​​  相信大家身边都有一些不愿意要孩子的小夫妻,这些人并不存在生育问题,但对生孩子却非常排斥,觉得孩子的加入会影响到原本的生活质量,甚至会降低幸福指数,而这种类型的小夫妻,我们一般称作丁克。

  丁克也分真假!?

  丁克族当中其实存在着一定的差异,有些人已经做好准备不要孩子,并且不会在未来表示后悔,这种就是真丁克。而有一些人,他们不确定未来会不会要孩子,只是因为现在不喜欢孩子,或者经济能力不能满足孩子成长的需求,暂时不要孩子,那么这些人,就是假丁克。

  假丁克的出现,主要受到了哪些因素影响??

  1、养娃成本高,没钱就不敢生

  社会发展迅速,人们生活质量提高的同时,物价也在飞涨,尤其是生娃方面,只要跟孩子沾边的东西,价格都翻倍。当代年轻人压力普遍比较大,事业还不够稳定,存款也没多少,如此条件,怎能给孩子带来好的生活呢?因此,不少人会为生孩子带来的高额开销而退缩,选择暂时性不要孩子,但未来如果有这个条件,假丁克还是会生娃的。

  2、原生家庭的影响

  当代有些人不生孩子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觉得自己无法给予孩子好的生活,不仅是物质方面,更重要的是心理方面。有些人出生在条件欠佳的家庭,父母对待孩子的方式存在问题,比如教育不当、行为举止不当等等,这些问题会给人带来一定的心理负担,当这些人到了生育年龄,就会担心自己也无法很好的教育孩子,担心给孩子留下阴影,出于心疼而选择不生孩子。只不过,这类人普遍非常向往幸福生活,当他们觉得孩子可以带来幸福感的时候,就会接受生孩子这件事。

  3、夫妻其中一方不喜欢、不想要孩子

  生孩子这件事是夫妻双方共同决定的,如果有一方不喜欢、不想要孩子,那么另一方就会被迫成为假丁克。在当代,这种现象还是比较普遍的,长期生活在一起的两个人,思想观念会互相影响,当初的不确定,也有可能发生转变,要么变成真丁克,要么选择生娃。

  假丁克存在一定弊端,比真丁克更可悲!?

  1、养老问题

  真丁克在决定不要孩子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为自己今后的生活考虑了,尤其是养老。不要孩子就意味着未来没有孩子给自己养老,如果想要在晚年生活得更好,就要提前做准备,因此,大部分真丁克的未来养老方面都是有保障的。而假丁克,他们并不确定自己要不要孩子,也没有提前考虑过未来的生活,并不会做过多的准备,无论未来后悔与否,养老方面的负担都会比较大。

  2、婚姻矛盾

  真丁克决定不要孩子,未来生活中是不会为生孩子这件事发生矛盾的,但假丁克不同,两个人的想法都不确定,未来有一方想要而另一方不想要,那么在生孩子的问题上就容易发生矛盾。

  3、孕产风险

  真丁克未来不会被孕产问题纠缠,选择不要孩子就一辈子不要,但假丁克不同,他们在未来很有可能后悔,早一点想开还比较好,身体素质跟得上,如果后悔的时间太晚,即便想生娃,身体条件也不允许了。女性35岁以后身体各项机能已经在走下坡路了,与20多岁的年轻人相比,生产时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就更多一些,因此,假丁克往往还要承受一定的孕产风险。

  可见,假丁克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比真丁克要多很多,如果想成为丁克,就要下定决心,不要被他人所影响,这样才能更好的安排自己未来的生活。

  文章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原文地址:http://html2.qktoutiao.com/detail/2020/10/04/1583968663.html?content_id=158396866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