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别只会给孩子买零食吃,外面卖的零食添加剂多,其实有些零食的做法很简单,自己在家就能做,还不用担心有添加剂。

  比如我们今天要说的这道米饼,用蛋清和米饭就能做,酥脆可口,入口即化,给宝宝做小零食很不错,喜欢的朋友不妨试试哦!

  用料:

  鸡蛋2个,大米饭150g,水300ml。

  做法:

  往米饭中加水,打成米糊。(将米糊拎起,往下会呈三角形滴落的状态。不能太稠,太稠不好吃。太稀的话,加蛋清里面会消泡。)

  用密一点的漏勺过滤一下打好的米糊,这样会使米糊更加细腻。

  分离出鸡蛋的蛋黄,这里只需要用到蛋清,把蛋清磕入大碗中。

  用打蛋器把蛋清打到硬性发泡。

  取出打好的蛋清三分之一,放入米糊中,用刮刀切拌的方式拌匀。

  把拌匀的米糊放入倒入蛋清中,继续用刮刀切拌的方式拌匀。

  等蛋清和米糊混为一体后,装入裱花袋当中。

  烤盘内铺上油纸,把米糊挤在烤盘上,放入烤箱,用上下火100度烤2个小时。

  烤到米饼变得干干的、轻轻的、脆脆的就可以了,放凉后,吃不完的米饼密封保存。

  这个大米饼就做好了,做法是不是特别的简单?只要鸡蛋和米饭,搅成米糊,放入烤箱,烤一烤就可以了。

  之前我也做过溶豆,这个大米饼比溶豆做起来更方便,而且不容易消泡,喜欢的朋友快试试吧!

  小贴士:

  如果家里有破壁机,最好用破壁机,这样打出来的米糊更细腻。

  挤出来的糊糊,可以挤成自己喜欢的形状,比如像溶豆的样子。

  我这个是没有加糖的,您喜欢吃糖也可以加点糖。

  这个大米饼适合吃过辅食的宝宝吃,对于鸡蛋过敏的宝宝不要吃哦!里面加了蛋白的。

本文分享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并表示歉意。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