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毛是非常受欢迎的家养宠物狗之一,脾气好聪明的优点广为人知,也因为这两点俘获一大批粉丝。 但喜欢金毛的是不是都适合养金毛呢? 其实不然, 在被弃养的狗狗中金毛也是常见的品种,出现这种情况的就是有不少人养狗选错了品种,甚至在有木有能力养狗这个问题上认识不清, 最后的结果对人对狗都不好。 所以对所有有意养金毛的朋友,希望能客观冷静的想清楚上述两个问题。 同时以下几类是不建议养金毛的:

1.经常加班熬夜,没有周末假期的人:有人说养狗可以解压,可陪伴主人,但如果主人自己都没时间很好的休息生活,又怎么会养出一只健康乖巧的金毛, 那养成了一只病病殃殃的金毛或者扰邻拆家的金毛,非但不能解压反而是添乱。

2.生活作息时间不规律的人:有些工作忙一阵儿,闲一阵儿, 还会出差数日不在家,这样工作性质的人不适合养金毛。 狗狗离了人是没法正常生活的,它不可能把城市或家里当做野外 像狼一样自行觅食。主人一天不喂,它就得挨饿, 几天不喂就只能等死。

3.收入支出不稳定的人:如果养金毛 你必须保证不管什么情况下 ,能保证它的基本生活所需, 如果你的收入或支出不稳定,稍有波动就影响到狗子的口粮问题, 那真不建议你养金毛。 它不是机器,不用时就拔掉电源, 也不是玩具 想送就送得了人。

 4. 受外部条件限制的人:金毛多数情况下被归为大型犬,对于很多城市都对大型犬有限养或禁养的规定,如果你居住的地方禁养大型犬 就建议换养小型犬。

 5.不愿意为狗狗支出的人:宠物狗与传统的看门狗不同,它们与主人的生活更紧密相关,在家里它的活动区域几乎包括所有角落, 如果你不愿意花钱给金毛做疫苗驱虫(认为这些可有可无),生病不愿意花钱看医生(能拖就拖,指望不治而愈), 也不建议你养金毛 为狗狗花钱并不是不理性消费, 它的生活状态直接关系到你一家人的生活品质, 试想它脏兮兮 病症恹的出入在你的家里 家人和健康和心情都会受到影响。

6.单纯把狗狗当工具解闷的人:狗狗确实能陪伴主人 给人带来快乐, 但是是基于主人能把它养好的前提,有人觉得自己这阵儿孤独所有要去养只金毛,有人觉得自己可能得了抑郁所以要去养只金毛,有人一时觉得金毛可爱 所以抱着试试心态去养金毛有人觉得 别人家金毛成了网红赚了钱出了名,所以想模仿 ,所以养金毛

对于以上的养狗动机或理由,只想说:

得了什么病吃什么药;金毛可爱,可能只是别人家的,还有你并不知道可爱背后主人的付出;别人家的金毛可以成网红,并不意味着每个人都能把金毛养成网红,狗狗不是灵丹妙药 ,也不是摇钱树, 养狗的动机或目的要单纯一点, 才能从一而终,负责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