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些东西在您眼中或许无足轻重,却对某些人尤为重要。当人们不再为消灭老鼠而养猫时,很可能是想让猫咪给他们带来舒心感。毕竟高冷的喵星人虽然有时不讲道理,但它们在撒娇卖萌时也是挺好看的。

“一年多了,乔纳森还是要经常去看露娜”,一家不大的超市里,时常有一对母子光顾,因为……一位小男孩对店里的猫咪有着极深的感情。乔纳森,一位11岁的小男孩,他的人生因为“自闭”二字而有了不好的体验。若不是妈妈佩娜女士不离不弃,想必没多少人能接受得了脾气古怪的乔纳森。

可自从去年遇到了超市店主养的猫咪“露娜”后,乔纳森的自闭性子似乎有了转变——他终于可以面对除妈妈以外的人了。初次与乔纳森相遇时,露娜才2个多月大,是店主收养的一只流浪猫。由于超市里经常有人进进出出,露娜也就对陌生人没有多少警惕感,这间接给店主带来了一些收获。

乔纳森母子就是超市的常客,无论乔纳森是读书还是放假,他几乎每天都要去跟露娜玩耍……呃,作为乔纳森的母亲,佩娜当然也就不好意思不在超市买东西了。相比于经常在超市里忙来忙去的铲屎官,露娜还是更喜欢和乔纳森玩到一块。

哪怕彼此每天在一起的时间并不长,可乔纳森是在认真地和露娜玩耍,期间不会因为什么事而停下来,更不会嫌弃露娜有时太过调皮。事实证明,患有自闭症的小孩更容易接受小动物,因为两者都挺单纯,不用思考每一个动作会带来什么影响。

因为遇见了露娜,乔纳森不仅要和店主说话,还会与同样喜欢露娜的陌生人交流。虽然大多时候都是乔纳森抱着露娜坐在那儿一声不吭,但佩娜知道,她的儿子越来越不排斥陌生人了。然而陌生人也分好坏,乔纳森不是很明白,只知道有事就找妈妈和警察。

露娜更是不明白,在它的眼中,只要来到店里的陌生人,不就是如同乔纳森一样友善嘛。于是在去年2月份的某一天,由于店主抽空离开了超市一小会儿,待到他回来时,露娜不见了。通过调取监控得知,露娜是被一位小伙子给抱走的,它全程没有喵叫一声,反倒是舔了几下偷猫贼的手。

幸好偷猫贼太过粗心,无论是超市里的监控,还是街上的监控,都把他拍得一清二楚,他是没法逃脱的。不过在网上曝光和报警的不只是店主,还有乔纳森的妈妈佩娜。她不得不着急,因为乔纳森自从听说露娜被偷走后,不仅在家里大吵大闹,连觉都睡不着。

为何佩娜不在家给乔纳森专门养一只猫咪?如果您最喜欢的爱猫走丢后,您觉得其它猫咪能代替爱猫在您心中的位置吗?由于偷猫贼的面貌被拍了下来,佩娜在网上到处曝光,并把露娜和乔纳森的关系给说了出来。“弱者”本就应该被同情,像乔纳森这种很难融入社会的小孩子更应该得到帮助。

在媒体、警方和网友的大力支持下,有关“偷猫贼偷走自闭症小孩的爱猫”的新闻一时成了热门,大家都在寻找那位偷猫贼。没人知道露娜被偷走后会有一些什么样的遭遇,这不得不令人往坏处去想,毕竟走丢的猫咪确实一时半会儿难以回家了。

在露娜走丢的那几天里,乔纳森整个人都变得很焦躁,他还是会每天去超市逛逛。若是在街上遇到警察的话,乔纳森还会激动地扯着妈妈的手跑过去,想让警察叔叔帮他找到露娜。在露娜走丢的第五天,当所有人都以为它再也回不来的时候,一对母子来到了超市,男孩手中抱着一只可爱的小猫。

“杜兰没有恶意,他只是太喜欢露娜了”,抱着露娜的那位男孩,就是当初偷走露娜的偷猫贼,他再次来到了超市,羞愧难当。原来杜兰并非是有预谋地把露娜偷走,只是因为趴在货架上睡觉的露娜实在太可爱了,他才头脑一时发热将其抱走。

而当杜兰知道自己闯下大祸后,想要把露娜偷偷送回去。幸好杜兰的妈妈知道了这件事,不让他躲避责任,并决定带他来超市认错。露娜没有吃苦,在杜兰家过得也挺好,而且还跟杜兰的妈妈相处得很融洽。

在被警方带走前,杜兰有一个小小的请求,他要向乔纳森当面说声对不起……呃,乔纳森还是如往常一样没有过多理睬陌生人,只是抱着露娜在那儿低头笑着。经历了这档子事后,店主为露娜植入了芯片,且不会再让露娜独自待在店里哪怕一会儿。不然他可不相信下次露娜若是再遇到这种事,还会有这么好的运气。

如今乔纳森相比于一年多以前已经有了很大的转变,他不仅不怕与陌生人握手了,还会主动去向那些对露娜感兴趣的人介绍露娜。这还真是一只猫咪“改变”了一个人,而一个人为此也“拯救”了一只猫咪的一生,和谐往往就是在彼此的理解中产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