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日本动漫中“放弃做人”的主角越来越多,譬如《因为太怕痛就全点防御力了》的女主“梅普露”《格莱普尼尔》的男主“加贺谷修一”,在这类主角中他们可是最具代表性的人物。

但是,随着新番季的不断推新,属于他们的时期已经过去,而十月新番《咒术回战》的男主“虎杖悠仁”将成为新一代不做人主角的代表。

根据动画第一话中的内容可知,男主虎杖的体质天生异于常人,虽然在各类运动项目上总是能创下普通人无法超越的记录,但自己却选择加入探知各类灵异事件的『灵研部』。

在机缘巧合之下,虎杖得到一个被符咒封住的“咒物”,并将其交给学姐和学长研究。之后学姐因解开咒物的封印而遭到怨灵的袭击,在命悬一线的情况下,男二“伏黑惠”和虎杖先后赶到,并成功救下陷入昏迷的学姐和学长。

与怨灵战斗的过程中,伏黑惠受重伤失去战斗能力,而为抢夺咒物,虎杖也被怨灵抓住并欲将其连同咒物一同吞下。

因为事前伏黑惠告知虎杖“咒物”名为“两面宿傩”,是最强诅咒师的“一根手指”,因蕴含强大的诅咒力量,所以解封后会吸引众多怨灵前来争抢。

为了解救自己的朋友,虎杖将“两面宿傩”吞入腹中,从此刻开始,他便放弃做人,之后虎杖爆发出巨大的力量,不仅将怨灵的双手震碎,还将冲向自己的怨灵轻描淡写地消灭。

然而,身上布满咒文并生出四瞳的虎杖已经被“两面宿傩”的诅咒控制。

伏黑惠原以为虎杖会在吞下手指后,被两面宿傩的诅咒寄宿并夺取他的身体复活,可谁知已经魔化的虎杖却凭自己的意志重新夺回身体的控制权,并将两面宿傩的诅咒完全压制。

看完第一话后,个人觉得主角吞手指获得超强力量的设定虽然有些老套,但仔细想想,虎杖在获得力量的同时也伴随着无比沉重的负担。

在我们眼中,虎杖吞手指是一个成为龙傲天的契机,但实际上,被诅咒寄宿身体的他,有可能会面临“被强行驱除”的结局,即便他能凭实力证明自己不会被诅咒控制,但在他人眼中虎杖始终是一个不稳定因素,今后很有可能要在重重监视下生活。

但不得不说,能与最强诅咒师“两面宿傩”成为正邪双生的咒术师,虎杖也可谓是一个传奇了。

而且虎杖也很有可能凭借正邪双生的设定,成为现阶段驱魔角色中最具人气的角色,而在『十月新番』中,虎杖也很有可能凭这一设定在人气榜中获一席之位。

最后吐槽一下:要是小时候,父母不阻止我吃手指,可能今天就没虎杖什么事了。

※本文为“阳光菌的动漫世界”原创,禁止未授权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