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对狗的容忍度,是我们无法想象的。梁英抱着这只小花的母狗,想去给它做绝育,从梁英带它回来的时候,它都很少和别的狗狗互动,吃好饭总是跑到一边去,也许是在想它那几只未满月的孩子吧。

△可怜的小花“它是一只土狗,之前一直在一个自行车棚里生活,因为生了一窝小狗。

当生完孩子的母狗都很护崽,别人靠近就会叫唤,大家觉得太危险了,就把它和小狗连同筺子一起从桥上扔到河槽里了,有一只小狗摔死了,小花和另外5只奶狗狗被好心人救起来了,奶狗被送到宠物店找人领养,而小花就被梁英带回小院了。

“带回来的母狗,我都尽量做绝育,流浪狗可怜,流浪母狗更可怜,很多母狗都是在生孩子时候,因为保护孩子,变得敏感,多疑,容易与人发生冲突,很多被打死毒死”,说起这些狗狗的现状,梁英显得有点难过和无奈。

△小院很都是受伤的小狗也许是因为看过太多的伤害和虐待,梁英在退休后,就开始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流浪狗身上,“我没有大能耐,去救很多的狗,只能在己所能及的情况下帮帮它们吧!”

这只眼瞎的小黄,也是在怀孕的时候,被人戳伤了眼睛,相似命运的狗狗在梁英这里算是“常态”,记得那时候还没有租小院,家人又不同意把狗带回去,她只能带着这些狗狗们东躲西藏的,回想起来都是一阵阵的心酸。

△它们的生存状态,是我们无法想象的“流浪狗的生活太难了”这句话梁英重复了好多次,现在的梁英除了照顾院子里几十只病狗,每天还会去外面拆迁地喂喂,每次喂的时候,她都害怕突然少一只,虽然见惯了生死,但是突然消失了,还是让她难以接受。

“很多之前有家的,都是被主人抛弃的,它们就一直守在这片拆迁地,也许在想主人什么时候能带它回来”。

其实在这个并不发达的城市里,梁英的行为并没有得到大家的支持和赞赏,相反,还有很多的讥笑和质疑,总和她在辩论,“救这些没人要的狗狗,意义何在?,花精力花钱有什么意思?”

曾经因为喂狗的事情,和人和蔼的一辈子的梁英,被人无端的辱骂,甚至遭受人生攻击。因为太多人视流浪狗为“眼中钉”,总是臆想它们会咬人,臆想它们身上的细菌会传染, 记得在去年创文明行为中,流浪狗就像垃圾一下,需要清扫。

而从未有人关注过它们,从未想过是谁造成这些流浪狗?更没有想过从源头来解决这件事。

“做好事太难了”,也许是想起了这些年的委屈,她的声音变的有点低沉和难过,别说外人,连自己的家人对她的这种行为并不是很赞许,嫌弃流浪狗脏,觉得她把太多的时间放在它们身上,忽视了家庭。

现在梁英每天家里打扫好,弄好饭,再去小院照顾这些狗狗们,虽然辛苦点,但是家人稍微少一点怨言。

也许每个人对生命的看法不一样,现在的梁英并不纠结和困惑别人的看法了,其实真正善良的人,不会纠结于是救狗,还是救人。都是弱势群体,都需要社会伸出援救之手。

看着梁英穿着灰旧的防风服在零下的室外,照顾这些可怜的小狗们,我们内心都有点感动,60多岁的她原本可以过更好的生活,不用在这脏乱差的环境里伺候着这些病狗们。

梁英是个特别低调的人,她很少把自己救助的事情告诉别人,她总觉得救狗是自己的事情,但是救助不是一个人能完成的,小院的房租,狗狗们的吃喝拉撒,绝育费都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而梁英只是一个普通的退休工人。

“只想这些狗狗们能吃点好的”,这是梁英最大的心愿,也是梁英最难的地方,狗粮的花费不菲,每天的消耗量,她也难以承受,所以这次找到了爱宠筹,希望能在这个寒冷的冬季,能给这些毛孩子吃上一顿健康的宠粮。

如果可以,我们一起帮帮梁姨吧,温饱这些可怜的毛孩子。PS:虽然比起一些大基地,梁姨救的狗不算多,也没有太多感人的故事,但是她却用最普通的善良来温暖着我们,温饱着这些毛孩子。如果可以,我们一起帮帮她吧,谢谢!


保存海报到微信中打开,即可帮助梁姨一起温饱毛孩子!

↓↓↓

梁英,来自内蒙古包头

63岁的她依旧奔波在救助第一线

一个人默默承担毛孩子吃喝拉撒

放弃生活,只为它们能够好好生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