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之前一段时间开始,迷上了在淘宝买各种零食和小吃。踩雷的时候自然有,比如有一回,我买了一包充满奇怪添加剂气味的芒果软糖,硬着头皮吃了两个就再也吃不下去了。但大多时候,经过精挑细选和耐心等待,也还是买到了一些好吃的零食。

 

最近一次是买的三个迷你土司,蛋黄、蔓越莓夹心以及原味。土司柔软,直接一块块撕下来吃,奶香浓郁。

 

再往前,买了三个鸡腿面包。就是那种面包里面加火腿肠,再插根木棍的设计。小时候好像在小卖部见过,在淘宝看到后就一直想买来吃吃看。类似的商品都有不少差评,我精心挑选了很久,才选择了一家,馅料比较丰富,除了火腿肠以外,面包里面还有肉松和蛋黄,此外还可以选择加紫薯、芋泥或豆沙三种不同口味,面包也可以选择油炸的或全麦的,做得像欧包一样饱满。我选择了全麦面包的三种口味各一个,商家误寄了一个油炸的给我。不过或许是期待值过高,面包并没有想象的好吃,火腿肠很硬,肉松又太咸,油炸的面包口感很干巴。好在是商品减价促销时候买的,所以也并没有特别伤心。

 

钰君来上海看我的时候,在淘宝上一家做上海代购的店里买了两盒点心,一个叫小牛利,是一种淡黄色的夹奶油的小蛋糕,外观可爱,入口即化,一次吃两个可以保证甜而不腻。另外一个是黑豆切糕,口感发硬,差强人意。

 

由于受到淘宝里面数不清的吃法夸张的吃播博主的刺激,我终于下决心买了网红产品冰山熔岩。这个产品最大的卖点是将两块巧克力蛋糕(口感很细腻,但也更甜腻)设计成冰山和熔岩两种吃法,煽动起了人们的想象力和馋意。没错,它成功了,将近六十块一盒的价格,就算让别人狠下心来买一次之后不再回购,也绝对赚翻了。

 

曾买过一种酸奶涂层的饼干,里面含有蔓越莓果干,饼干咬起来又香又有点软软黏黏的,特别好吃。最近再点进链接,发现已经下架了。

 

法丽兹的饼干登上了我的最爱小饼干榜榜首。不管是夹心长条曲奇还是黄油曲奇,还是其他类型的饼干,都特别好吃。

 

之前看到某零食品牌做满三百减两百的活动,开开心心地买了一箱零食,后来发现这个活动原来是常年在做的,但还是前后买了三回,吃了个爽。此前我只知道有榴莲冻干,或者其他水果类冻干,原来还有酸奶冻干,还有咖啡冻干。最近把之前剩的咖啡冻干冲水喝,三分之一杯的热水冲两小块,味道淡淡的,主要还是奶味比较多,略微满足一下我这个哺乳期妇女对咖啡的向往。

 

钰君来的时候带来的咖啡,每天如果想的起来我就会泡一杯给邓先生喝。我之前从来没有泡过这种咖啡——将过滤纸袋架在杯子上,一点点倒热水过滤。我喝不惯苦咖啡,连咖啡散发的味道我都觉得像烟味一样刺鼻,但我喜欢上了这个泡的过程。邓先生说咖啡冰过后很好喝,每天我夜里泡,然后放到冰箱冷藏,他第二天早餐时拿出来喝。先直接喝半杯,剩下半杯兑满牛奶,再继续喝。

 

毫无疑问,我是甜食爱好者,恨不得像银时那样写两个大字“糖分”然后挂在家里。怀孕的时候,我的同事再三警告我控制甜食,否则小孩体重长得快,我也还是没忍住,最终果然收获了一个七斤多的男娃和撕裂的腹直肌。看看淘宝收藏夹,还有一大堆小零食在等待我拔草。再看看体检报告,是的,脂肪肝在向我招手。

 

*

心心念念的蒙古风味月饼到了,奶豆腐、奶皮子、酸奶酪、芝士四种口味。打开奶皮子口味的,微波炉中高火转一分钟不到,取出后切成四块享用,奶香浓郁,微甜,口感很好。

 

买来后不是很喜欢的酸梅汤,经过不懈努力也终于快喝完了。对食物有这样的执念,认为自己买的,就算哭着也要吃完,其实是给自己增加负担,但是又不舍得一扔了之。邓先生却能轻松摆脱不喜欢的食物的束缚,这种豁达心态让我很是羡慕。我心里认可,这并不是浪费(虽然我嘴上会这样说他),而是洒脱。我觉得我应该在这一点上有所超越,达到一种平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