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着这天儿逐渐转凉,作为土著的老北京人,铜锅涮肉马上就提上了日程表。东三环双井的这家聚宝源是自己的最爱。在假期里,约上三五个死党,一起来这儿搓上一顿,也是极好的选择。这次直接上的三楼,提前定好的安定门包间,环境很是原汁儿原味儿的北京元素。直接点的清汤铜锅儿,这也是最传统的老北京吃法。用的是清水,再放两个大葱段,这样才能吃出羊肉的本味。同时要的是传统涮肉的麻酱蘸料,可以点几滴辣椒油提味儿,另外加一点香菜末,糖蒜是搭配解腻。

#高钙羊肉#专业名称高钙肉砖。做法很讲究:就是用两块完整的后腿肉,去骨后,在两块后腿肉中间放入一层或者两层“肉月牙”(即前腿前方的月牙板脆骨),然后打成肉砖。肉片儿上有明显的脆骨花纹,由于是羊肉与硬脆的软骨交融,不但口感非常香脆,而且比普通羊肉片相比更加的有层次感。

#手切鲜羊腱#外观上看,肉质条分缕析,纹路分明。因为脂肪含量比较少,所以入口非常紧实劲道。

#一号肥牛#他家的肥牛肉质鲜嫩,入口又不失嚼劲。肉香和油脂香一起在口中绽放,很是过瘾。

#鲜毛肚#不同于川渝火锅,老北京火锅鲜毛肚要细切,遵循七上八下的原则不松筷,肚领的部分较厚有弹牙的口感。自己偏爱让毛肚挂上一层厚厚的麻酱再入口,这样不仅能感受到毛肚的鲜嫩弹牙,而且能够感受到满满的弹性芝麻的香气席卷口腔。

#鲜虾滑#他家的鲜虾滑,也是用料非常实在。肉眼可见的鲜虾充满在虾泥里。入锅之后,满满都是虾肉,口感鲜美,爽滑Q弹,比较适合老人孩子食用。

#芝麻火烧#也是他家一绝,必点项。酥脆可口,满口的芝麻焦香裹着椒盐的咸香,丰富而有层次的口感在让人甚是回味。

#烤牛窝骨筋#墙裂推荐,牛窝骨筋其实就是牛的膝盖骨,软筋比较多,吃起来软脆有嚼劲,并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钙和蛋白质。烤牛窝骨筋软脆有嚼劲,嫩的部分吃到嘴里油滋滋嫩呼呼,里外满满都是焦香,很是惊艳。

整体吃下来,感觉非常过瘾,很不错的就餐体验。店员服务也比较耐心周到。同时二楼明厨的设计,也很是让吃货们放心。这也是老字号应该有的样子,不仅货真价实,而且让人吃着放心与开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