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也不知道是啥情况,国内许多的动画公司都特别喜欢翻拍那些内容比较沙雕的网文小说,不过你还别说,这些被调侃成“沙雕”番的国产动画还真是挺好看的,就拿前段时间上映的国产动画《有药》和《一念永恒》来说,看完之后笑得我肚子都疼了。

可惜这些国产动画的时长实在是太短了,每周一集根本不够看,搞得我差点都想要弃坑了,好在最近我又找到了一部非常有意思的国产动画《穿书自救指南》原名《人渣反派自救系统》。这部动画的原作小说好像很久之前我曾经看过,不过因为时间过去得太久,根本记不得原有的剧情是什么样子的了。

幸好这并不会影响到观看效果,在介绍这部国产动画之前,首先必须要和大家介绍一下这部小说的原作作者墨香铜臭,这可是网文界的一位超级大能,之前人气极高的《魔道祖师》就是出自他的手笔。

其实《穿书自救指南》这部国产动画真正吸引到我的主要是男主的性格,一般来说我对于这种自带话痨属性加搞笑天赋的主角那真的是一点抵抗力都没有,就好像《全职高手》中的黄少天一样,相比男神叶秋,我还是更喜欢黄少天这个角色。(纯属个人想法,勿喷)

毫不夸张的说《穿书自救指南》这部动画中大部分的笑点都是来自于男主这个人物,与以往的穿越动画不同,我们的男主虽然是穿越了,但是他的运气并不是很好,因为他穿越到的世界是一个小说的世界,而且这个小说世界的设定也相当的恶心,如果说男主角穿越成了小说中的男主还好些,但是他却不幸穿越到了反派BOSS的身上。

大家可想而知,这种情况穿越者基本上是妥妥要领盒饭的节奏,就算最后侥幸不死,也绝对不会有什么好的结局发生。说到这里如果各位有看过《我家大师兄脑子有坑》这部国产动画,应该会感到有种莫名的熟悉感,总而言之,两者在角色设定上还是有不少相似之处的,但是当你真的看下去之后,还是会发现它们之间的明显差别。

当然这部国产动画收获的也并非全是好评,毕竟动画的制作摆在那里了,而且这种沙雕搞笑的动画剧情也不是每一个人都非常的喜欢,不过我还是强烈推荐大家没事的时候去看一看,应该会给你带来一个不错的好心情。

另外这部动画中也不斤斤都是那些搞笑的内容,每隔一段时间还是会有一些比较令人心情澎湃的场景出现,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剧情方面过于单一化。当然大家也不要太过高估了这部国产动画,不然还是会有一些失望的情绪产生。那么大家对于这部动画有何看法呢?欢迎在下方留言,说出自己的看法。

本文由“哇呜说动漫”原创首发,严禁抄袭搬运,一经发现虽远必究。喜欢的小伙伴点点关注和赞吧!关注必脱单,图片来自网络,侵删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