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新番《我立于百万生命之上》虽然仅更新一集,但追番的小伙伴纷纷表示,这部将成为十月番中的黑马。

对于动画党而言,仅凭一集还不能判定作品的优劣,但从原作党的评论中可看出,这部动画并没有将原作的人物和剧情胡乱改编,动画中虽然掺有原创情节,但并非无用功,而是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

既然原作党已经认可这部动画,那么初步可以判定这部动画的确可以算得上“良心作品”。

而作为首次观看这部动画的观众,自然不能受评论影响,而要亲眼见证,亲身感受这部动画的优点和不足。

看完动画第一话后,个人觉得作者对主角能力设定的想法的确很独特。

要说在以往的异界穿越类作品中,主角穿越异界后,一般都会获得某种特殊能力,或是系统默认为强力职业等,可以说初到异世界的主角,最次也是可以碾压小怪轻松升级的类型。

但是,《我立于百万生命之上》的作者并没有这样设定,首先主角的职业选择方式并非自选或系统根据个人能力判定,而是靠转盘方式选择,也就是听天由命。

一号女主“新堂衣宇”初到异界时,靠轮盘抽中“风系法师”职业,按理说也不算若,但由于等级低,所以技能的威力弱的可怜。

二号女主“箱崎红末”被NPC选中后,也随女一来到异界。然而生性胆小的她,即便靠轮盘抽中“剑系战士”职业,但遇怪则慌,总是将手持武器当投掷武器使用的她,可谓是游戏中最标准的送人头玩家。

男主“四谷友助”来到异界后,两位女主本以为他将成为可以带自己装逼带自己飞的高战职业,可谁知男主的欧气太强,最终靠轮盘随机出出现概率极低的“农民”职业。

虽然男主和两位女主在看到这样的结果后都十分郁闷,但作为观众真心笑到肚子痛。

不仅如此,身为农民职业的男主不仅战力值低,且两把农具的攻击力和耐久也低的可怜,即便是Lv.1的哥布林的棒槌都能将其轻易损毁,且农具修复还原的时间还长,这简直就是不让男主好好活。

而这还不算完,之前提到,两位女主随机到正经的战斗职业,然而却没有任何作用,再加上低战男主,这三人无疑是穿越动漫中最脆弱和最惨的主角团队(没有之一)。

而男主四谷友助最令人同情的便是,自己不强,但仍要带妹升级下本打BOSS,为了不让两个妹子手染异界生物的鲜血,就只能自己背负所有。

看到这,可能会有观众觉得,四谷友助将在黑化路上一去不复返,但实际上他的作为却会令观众感到震惊。

※本文为“阳光菌的动漫世界”原创,禁止未授权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