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竞技场里演过菜鸡,我在王者峡谷演过人头,我演技精湛,我演员的自我修养达到满级,但我没有想到怀个孕,我还演上了步步惊心 !

怀孕初期吐得昏天暗地,怀孕中期每天必听胎心一定要听到宝宝的心跳才安心,怀孕后期又在担心早产担心分娩而对宝宝畸形缺陷的,担心却贯穿了整个孕程!也许我需要“速效救心丸”之外,还需要一份畸形筛查。

孕早期畸形筛查

胎儿NT检查

NT检查又称颈后透明层B超扫描,是通过测量胎儿颈项部皮下无回声透明层较厚的部位,评估胎儿是否有可能患有唐氏综合征的一种方法。

NT的变化与孕周密切相关,规定测量其厚度的时间也很严格。颈后透明带扫描选在孕11~13周+6天进行,原因是过了14周,过多的液体可能被胎儿正在发育的淋巴系统吸收,检查结果就会不准确。

孕中期畸形筛查,胎儿基本结构筛查

胎儿基本结构筛查是通过做B超,来检测胎儿发育是不是有严重畸形,进而来排除畸形,是医生用来筛查胎儿结构畸形的一种有效方式,同时也是孕中期zui重要的一项产检项目。

根据《中国产科超声检查指南》,结合国际妇产科超声学会(ISUOG)关于中孕期胎儿结构超声筛查指南,这一阶段的大畸形筛查主要评估和筛查胎儿异常,检查项目主要包括中枢神经系统、颜面部、心脏、胸腔、腹壁、腹腔、四肢、常规胎儿评估等方面内容;按照检查详细程度的不同,大畸形筛查还可分为两个等级,具体划分可在面诊医生时详询。

胎儿基本结构筛查有严格的孕周要求,合适时间是:单胎为孕20—24周;双胎为孕20—22周。因为在这个时间段内,胎儿的结构已经基本形成,大小发育正适合,宫内羊水量储备充足,能保证胎儿在宫内有较大的活动空间,这样就比较容易采集到清晰的图像,有利于医生进行胎儿畸形的筛查。

孕晚期畸形筛查,迟发性畸形筛查

迟发性畸形筛查也是我们俗称的小排畸,是宝妈在孕28-30周要进行的一项超声检查,主要是针对之前胎儿基本结构筛查进行的查漏补缺,同时对胎儿总体的生长状况进行监测和评估,确认胎儿的生长发育是否受到限制,观察宝妈的胎盘、羊水和脐带的情况。

因为胎儿的发育是一个动态过程,很多脏器随着孕周增大,不断发育完善,这个过程中同样存在风险,有些情况直到后期才开始出现。比如十二指肠扩张、肠道闭锁、颅内出血、颅内积水、心肾肿瘤、隔离肺、软骨发育不良、宫内生长发育迟缓等。而且在后期的检查中我们发现,胎儿颅内出血、消化道问题以及心肾肿瘤存在一定比例,需要及时采取相关措施。

哪些高危人群容易生育畸形宝宝?

1、夫妻双方或家族成员患有某些遗传性疾病或先天性畸形患者;

2、曾生育过遗传病患儿的夫妻、不明原因智力低下或先天畸形儿的父母;

3、不明原因的反复流产或有死胎死产史的夫妇;

4、分娩时年龄超过35岁的待孕妇女;

5、长期接触高危环境因子的育龄男女。

温馨提示:●文章部分图片源于网络,均为示意图;所转载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因非原创图片等内容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原作者或编辑认为作品不宜上网供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通知我们,以迅速采取适当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本网页如无意中侵犯了媒体或个人的知识产权,请来电告知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