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貌也是一个生命的“资本”,美丽没有错,反而有时带来好运。咱虽然认为所有猫咪都是平等的,丑猫也好,靓猫也罢,只要有了铲屎官,都能有个好生活。

咳咳,不过事实上嘛,漂亮猫咪确实更被人喜欢,而且得到的帮助也会更多。当一位小伙被一只漂亮的流浪猫吸引住后,彼此的缘分就在试探中不断展开……呃,还有4只超萌的小猫咪。

“冬天刚过完,就给我带来这么大一个惊喜”,当咱们开始因为日渐寒冷的天气而添加衣服时,远在澳大利亚的鲁夫则正好要脱下厚重的衣服,去享受一年中最舒适的春天。春天是个“万物复苏”的季节,何谓复苏?对于流浪猫而言,也就是生小猫的时候到了。

图中这只对着镜头露出凶狠模样的流浪猫叫做“芬恩”,是鲁夫在家附近转悠时无意间碰到的。芬恩的怀中还有4只小猫,瞧那样子才睁眼未久。不过芬恩倒像是第一次当妈妈,否则绝对不会在没有多少遮挡物的草丛里生下小猫。

无论芬恩在镜头前多么凶狠,嘴中发出了多么粗重的嘶嘶声,鲁夫仍被它深深地吸引住,因为……流浪中的芬恩,竟会有这么漂亮的容颜!喜欢上一只猫咪很简单,因为它有许多吸引咱们的地方,其中外貌最能吸引人。对于很少与猫咪接触过的鲁夫而言,自从被芬恩迷住后,就当场想着如何把芬恩一家带回去。

于是开心的鲁夫没有妄自行动,而是准备先回家去拿点食物过来,以此来稳住芬恩,继而拉近彼此的关系。芬恩可不知道鲁夫是好是坏,加之小猫们还很脆弱,容不得它去冒险。当鲁夫拿着煮好的鸡肉回到草丛边时,除了有一只小灰猫还在那儿睡觉外,芬恩和其它3只小猫早就没影了,彼此才刚分开十多分钟而已。

鲁夫自然把小灰猫带走了,只是没有留住漂亮的芬恩,令他一时不想喂养小灰猫。芬恩真的是抛弃了小灰猫吗?恐怕不是的,或许是因为鲁夫回来得太快,才导致它没法将小灰猫带走。不过身为猫妈妈,芬恩并未打算抛弃小灰猫,“一个都不能少”的信念,间接导致了它与鲁夫的缘分不仅仅是“一面之缘”。

看着嚷嚷着要喝奶的小灰猫,鲁夫只好在网上“现学现喂”,折腾了小半天才将小灰猫安抚住。若非鲁夫在第二天中午通过二楼的窗户隐约看到了芬恩的身影,恐怕那只小灰猫已经被他送走了。芬恩还真是一位有爱的猫妈妈,它不仅没有离开,还将另外3只小猫藏在了鲁夫家附近,不然它没法每天多次来查探小灰猫的情况。

这下子反倒是鲁夫不着急了,他这人也是个好强的性子,只要被他看中的东西,总想着将其拿到。到头来,经常在门外徘徊的芬恩没有与鲁夫接触,反倒是漂亮的小灰猫与鲁夫先亲近了起来。(这也是为什么后来3只小猫明显比小灰猫小一圈的原因)

从后院的围墙,到院中的花坪,再到门旁的窗户,芬恩与这个家的距离越来越近。只要进入那扇门,它就能接触到喵喵叫的小灰猫……呃,笼子里的小灰猫。不过芬恩能天天来试图接近鲁夫家,可不仅仅是为了带走小灰猫,还有鲁夫放在门外的那一碗丰富的食物,而且是早晚都会有食物。

鲁夫也没有闲着,每当芬恩偷偷摸摸地到来后,他就跑到二楼的窗户边等着。待到芬恩离去时,鲁夫就在那儿估摸着猫窝在哪儿。因此当芬恩见到猫窝中的3只小猫竟然“莫名其妙”地进入笼子里后,救子心切的它也着了道。

原来鲁夫趁芬恩在后院的门外徘徊时,悄悄地往前门离开,再绕了一个大圈后,轻易地就在隔壁邻居家的后院草坪里发现了3只小猫。没有过多地停留,鲁夫立即把3只小猫放在了笼子里,然后就离开得远远的,耐心地等待着芬恩上钩。

芬恩一家人终于在鲁夫家中再度团聚,那只先来到鲁夫家的小灰猫在笼外随意地走着,芬恩和3只小猫在笼内不停地打量着它。也许是与鲁夫亲近的小灰猫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当其它3只小猫也学着小灰猫来到鲁夫身边时,芬恩似乎对鲁夫的警惕感一下子消散了许多。

不得不说,漂亮的芬恩还真生下了4只漂亮的小猫,这家子的基因还真好,可把鲁夫给高兴极了,因为已经有人提出要收养小猫了。吃着鲁夫递过来的鸡肉火腿肠,芬恩不再拒绝这位帮助了它一家人的温柔铲屎官,它爱上了这个家,小猫们的童年也能在温暖的家中度过了。所以呀,漂亮也是有好处的,可惜咱家的橘子们似乎都很普通,您家的喵喵漂亮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