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泡菜肥牛蟹

韩国泡菜肥牛蟹

此菜将自然发酵的微辣泡菜 ,与螃蟹一起烹制 ,成品咸鲜、小酸、微辣,菜品受到年轻人青睐 。

它的做法:

1.取膏蟹500克 改成大块;锅内倒入色拉油,烧至四成热时,将蟹块放入锅内滑油 ,捞出沥油。

2.锅内留底油烧热,放入葱末、蒜末、辣妹子辣酱各5克煸炒, 再放入自制泡菜120克炒香,倒入骨汤300克烧沸,放 入蟹块中火焖煮5 分钟,再加入肥牛150克,用盐8克, 番茄沙司、料酒各10克,白醋20克调味,盛出装饰即可。

自制韩国泡菜汁:

取白醋300克,美极鲜味汁200克,白砂糖、辣椒油、芝麻油、蒜泥、姜末各100克,鱼露、韩国辣 椒粉、味精各50克拌匀即可。

这道菜有三个关键点:

关键一:自制泡菜

腌制泡菜所选用的 蔬菜一定要新鲜,泡菜坛要干 净且密封;温度一般以20℃为宜;淹泡 的时间在4-7天;为了增加脆感,可将 白菜先放在阳光下晒制,待多余水分 散发出来,再焯水捞出,粘干水分后腌 制,这样发酵出来的更脆嫩;不能加冷 开水,否则泡出来的菜不脆。

关键二:烧制时间

蟹块不能烧制太长时间,防止肉质变老,影响口感; 将酱料与蟹块充分融合,入味即可。

关键三:酸辣味道可调节

菜品炒制时,泡菜和辣妹子辣酱比例可根据客人需求适当增加或减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