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近厦门终于逐渐进入秋天的节奏,天气渐凉,大家都想吃点好的增加一点营养,补偿夏天的损失而补的办法便是“贴秋膘”今天,就跟着厦门新东方一起“贴秋膘”吧

红烧肉

01、用料

带皮五花肉500g、葱、姜一块、八角、桂皮、香叶、冰糖、老抽10ml、生抽40ml

02、做法

1、五花肉洗净,切成2cm见方的块,放入清水中,加入10ml料酒浸泡10分钟。

2、将五花肉连水一起倒入锅中,烧开后焯2分钟,捞出。

3、锅不放油,放入五花肉,小火煎至发黄,出油后,把肉拨至一边,放入葱姜炝锅。

4、加生抽、老抽,翻炒均匀,加入开水,没过肉。

5、加入八角、桂皮、香叶,大火烧5分钟,转小火慢炖1小时,大火收汁即可。

尖椒酿肉

01、用料

尖椒 8-10个、肉馅 250克 、葱花 、姜末、胡椒粉、生抽 2勺、料酒1勺、老抽 1勺、蚝油 1勺 、糖 10克、 盐、香油 1勺 、鸡蛋 1个、 生抽 1勺、淀粉 1勺、清水 半碗

02、做法

1、 准备好食材:辣椒选挺直一些、厚一点的;肉馅肥瘦比例3:7。

2 、肉馅加葱花、姜末,加入如用料中的调料,顺着一个方向搅拌上劲;腌制15分钟。

3、 辣椒切去头部、中间剖开,去掉里面的辣椒籽,把腌制好的肉馅塞进刨空的辣椒中;调和好勾芡的调料汁放小碗。

4 、炒锅倒油,放入尖椒,两面都煎一下。煎到肉馅表面定型开始变黄,尖椒表皮出现虎皮时,倒入调好的勾芡的调料汁小火炖煮。

5、 待汤汁变得浓稠就出锅~

6、 盛出尖椒,浇上自己喜欢的调料汁,撒白芝麻点缀!

锅包肉

01、用料

里脊肉、青甜椒、红甜椒、洋葱、面粉、油、生姜、大蒜、盐、生抽、糖、五香粉、料酒、醋、番茄酱

02、做法

1、新鲜的猪里脊肉改刀成7厘米长、5厘米宽、0.2厘米厚的大片,用精盐、料酒拌匀腌制十分钟。2、再把腌好的肉上沾满干淀粉,用水淀粉及少许色拉油调成稠糊;另用酱油、白糖、醋、味精、鲜汤、水淀粉等对成滋汁。

3、炒锅置火上,放入色拉油烧至六七成热,先将码好味的肉片与稠糊拌匀,再一片片展开,逐一下入锅中,炸至外酥内嫩时捞出沥油。

4、锅留底油,投入姜丝、葱丝炸香,下入炸好的肉片,烹入滋汁,翻拌均匀后起锅装盘,撒上香菜即成。

秋天来了,夏天走了。天凉了、风起了,是时候该“补补”了,要知道作为生活中真正的“勇士”我们要勇于直面“发胖”的人生,毕竟美食容易让人满足热爱美食和生活的你,可以持续关注我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