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一样,当时兴冲冲的买了面包机回来,心想着这回终于解放了双手,把所有食材往面包机里一丢,然后就等着到时间后吃上香喷喷、柔软美味的吐司面包。结果面包机盖子打开,就看见一团面疙瘩,组织粗糙外皮厚,又硬又难吃,还不如馒头的味道好,跟自己所期盼的完全天差地别呀!

其实做吐司面包没有那么简单,它对揉面、发酵的要求很严格的,而面包机自己设定好的程序并不能使面团达到满意的状态,自然烤不出暄软美味的吐司面包,所以我们可以人工介入一下,使每一步骤都能达到最佳状态,这样虽然会稍微麻烦一些,但对比口感真的不一样,成品细腻柔软、香甜美味,不比用烤箱做出来的差,家里有面包机的可以试试哟!

【面包机版果干全麦吐司】

所需食材:高筋面包粉200克 全麦面粉50克 鸡蛋液50克 干酵母3克或鲜酵母9克 盐2克 黄油20克 细砂糖30克 纯牛奶130克 坚果果干50克

制作步骤:

1.先在面包机的搅拌桶内加入牛奶和鸡蛋,盐和糖对角分开放。

2.再加入高筋面包粉和全麦粉,放进面包机内启动面团程序开始揉面,注意面包机的盖子要打开,以免温度过高导致面团发粘。

3.揉面大约15分钟后加入软化的黄油和酵母,再继续揉面一个程序(一般面包机揉面程序为15-20分钟)。

4.取下一小块面团可以扯出薄而结实的手套膜就可以了。

5.将面团整理好直接放在面桶内发酵至原来的2.5倍大。现在的室内温度就直接盖上盖子常温发酵,气温低的时候可以启用发酵功能。

6.再启动揉面功能揉面五分钟,加入坚果果干混合揉匀。

7.再次发酵至满桶状态,用烘烤功能烤30-40分钟,烤色有浅、中、深三色可选,如果不选就是默认标准。

8.待吐司面包表面上色均匀后取出,脱掉面包桶晾至不烫手后切片食用即可。

9.一款健康又营养的果干全麦吐司就做好了,直接食用或用来做三明治都是超级赞的哟!

小贴士:

做吐司面包的面团一定要揉至完全扩展阶段,也就是所谓的“手套膜”,这样做好的吐司面包才能组织细腻、蓬松柔软,否则就是烤馒头啦!面包机品牌不同,揉面、发酵和烤制时间需要根据面团的状态自己把握一下。

您学会怎么用面包机做吐司了吗?如果我的分享对您有帮助就请点赞、收藏加转发,有什么问题和建议可以在文章下面给我留言,大家互相讨论学习!关注辛墨墨的小食光,我会每天在这里分享各种优质美食,欢迎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