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观影记录片《不了神话:宫崎骏》

片长49分钟,拍摄历时2年。

提取到的关键词有:可爱、压力、工匠精神、对世间美好事物的爱和维护

    片子配音用的是《龙猫》里的梅的4岁女童声,中间穿插了许多动画片段将根宫崎骏的情绪变化具象可爱化。

    在这两年间宫崎骏以往一同共事的伙伴相继离开人世,时间的压力,通过他人之手操作软件精准传递自己脑海里中的画面的压力,让宫崎骏频频说“时间不多了”“真的太难了!”。也让我不自觉的将自己代入与他共同工作的小年轻角色,相信在这样的高要求下坚持下来肯定会变得很强!

     就菠萝睁开眼开这个世界的一个动画场景,从2015年10月第一次看到CG动画说问题在于“转头的方式,太成人化了。”到2016年5月问题转变为“周围缺少了生气啊。”,无数次修改后,终于小菠萝变得灵动、整个生机勃勃,宫崎骏这才满意的笑了。宫崎骏是个反话达人。嘴上说着拒绝CG技术,又开放接受与CG团队的合作。但是合作归合作哦,“我”可不会“输”给时代的。坚持手绘,一页一页的画着,追求更精准的传递。在听过电脑智能绘画软件团队的宣传后,画面放着宫崎骏一边画着图纸一边说“感觉地球末日越来越近了,人类自己已经越发没有自信了。”于科技公司而言,他们想要开放“人工智能”的一切,让生活更便利,顺应时代趋势。于宫崎骏而言,手中铅笔的温度是不可替代的。

    看宫崎骏的动画总能感受到温暖和爱,因为他是这样敏锐的感知着这个世界,也用这样的爱维护着营造着他的世界。面对人工智能公司洋洋得意的展示着他们软件画的丧尸爬行画面,宫崎骏正面回绝“我有个身体有残疾的朋友,虽然不是每天见面。他连击掌的动作都没法简单做出,他就这么动作僵硬的跟我比划一下。一想到他,我就分分钟看不下去。你们做这个的人不是没有考虑过痛觉的吗?极度让人不爽,这么恶心的东西你们想做擅自做了也没什么但我绝不会让它和我的工作扯上半点关系,总觉得对生命有了极大的侮辱。”

    宫崎骏这样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说着退休退休结果又画了起来,要画就还得画出让人震惊的作品。不知道他是什么星座,但绝对的完美主义,完美主义出牛人!只要活着就要动脑子啊,喝完这碗汤,也是时候和糊弄主义说拜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