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成长是有规律可循的,做父母的应该尊重孩子成长的发育规律。学龄前的儿童成长发育特别快,尤其是一岁以内的宝宝。比如人们常说的“三翻、六坐、九爬”,都是在宝宝一岁前的发育。因此,父母必须重视起来。

宝宝七个月会站立,全家却很担心邻居家的儿子白白胖胖,一直是孩子的奶奶在照顾,奶奶自然特别稀罕这个大孙子,总认为自己的孙子要比别人优秀。这不,前一阵奶奶在还在炫耀自己七个月的大孙子已经可以站立了。

旁人自然是不信的,就连孩子的妈妈也不相信。可当妈妈看到孩子站立时,一下子慌了。毕竟才七个月大的,怎么可以能做一岁多孩子的事情?原来是奶奶每天都在锻炼孩子站起来,这才让他比同龄人更快的发育。

其实这样是不好的,孩子有孩子的成长发育规律,大人不应该人为干预,揠苗助长,否则会伤害到孩子。通常来说,孩子在一岁之后,就可以开始学习走路。但因为各人发育程度不一样,所以具体的时间也会有差别。但只要孩子不早于10个月,不晚1岁半会走路,都是正常的。

与此同时,作为父母也应该及时做好孩子站立的准备工作,帮助孩子成功学会站立。

首先,锻炼宝宝的平衡力量

孩子的站立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从翻身到坐起来再到爬起来最后在站立,都是身体肌肉和腿部力量不断发展的结果。如果想让宝宝站立,首先就要锻炼他的平衡力。家长让宝宝坐摇摇椅,增强宝宝的空间意识和身体的平衡感。也可以让宝宝坐在自己的膝盖上,张开他们的双臂,适当的松手。也有利于宝宝的稳定性和平衡性发展。

其次,给孩子创造一个好的站立环境

孩子要学站立,家长首先要做好事先准备工作,宝宝站立的周边环境要绝对有利。家长可以让宝宝在沙发上站立,保证孩子身边的东西不是坚硬、锐利的,以免伤害到孩子。也可以给家里的桌子,柜子,茶几贴上“防撞条”,起到一个缓冲的作用。

宝宝要站立,身边也不应该有太多的人,也许有些人嗓门比较大,会吓到宝宝。也可能身边的人想要人为的干预,这样其实不利于宝宝的站立。要适当地给宝宝休息的空间,避免站立时间过久,给腿部造成压力,不利于双腿肌肉的发育。

再有,及时鼓励孩子,给孩子动力

小孩子也需要鼓励,可能有时候他们听不懂,但是从大人的表情中他们就可以获取信息。如果宝宝很努力地站起来而且成功了,这时候家长不要吝啬自己的掌声,让宝宝感受到这一刻的欢喜和鼓励,这样他们会更加有动力学习站立。有时候拿玩具奖励孩子,他们也是非常乐意的。

最后、支撑物从无到有的过程

宝宝学站立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他们的支撑物应该随着孩子的发育而改变。一开始宝宝可能需要用手扶着沙发,还需要大人在背后扶着。慢慢的宝宝就可以一个人扶着东西,从坐着到站起来。最后,他们可以慢慢蹲着一点点的站起来,不去要依靠东西。这是孩子成长的变化。作为家长,应该依照宝宝的发育而不断地增加难度。如果总是给孩子沙发扶着,那孩子可能永远都不会进步。

孩子学站立是一个长期性的过程,孩子摔倒也不要有过多的担心。家长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用正确的方法帮助孩子学会站立。

本文分享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并表示歉意。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