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双节,小长假也快结束了,虽然现在还是放假期间,但宝妈早餐也没将就,照样小丰盛,顺口的饭菜,一家四口吃得暖胃又暖心!按理说放假应该歇歇了,可宝妈估计天生劳碌命,到点就醒睡不着,这不,今儿又是一小桌,大人孩子口味不同,分开做,谁爱吃啥随便挑,网友又看馋了:这饭菜外面花钱也买不到,做宝妈的家人好幸福啊!

赶紧来瞧瞧宝妈又做啥好吃的:韭菜玉米面饼,热压三明治,芹菜胡萝卜炒鸡蛋,玉米碴莲子大豆粥。中西混搭,我和宝爸爱吃粗粮饼,可俩儿子吃不惯,特意为他们俩做了三明治,也不赖,吃得倍儿香!

玉米碴莲子大豆粥,儿子说再加点糖就是八宝粥了,是呗,确实好吃。主要食材是白色的粘玉米碴子,东北也叫它大碴子,用来熬粥可香了!这东西好吃是好吃,但就是比较费时间,太耐煮,在老家的时候,用家里的大柴锅都得煮2-3个小时呢!但是宝妈有办法呀,我家早餐吃,一分钟都不用等待,睁开眼就可以尝到,热乎乎温度正合适,不烫嘴,要问我有啥好方法?预约呗!

玉米碴莲子大豆粥,需要的食材(四口人量即4小碗):白色的粘玉米碴子4大把,黑米2大把,花芸豆2把,莲子1把,睡前准备:食材混一起都洗净,放入铁釜电饭煲,加水到食指第二指节的中上端处,预约出来4小时的浸泡时间,再根据自家几点开饭设置一下时间就可以了,我家的电饭煲有杂粮粥功能,默认杂粮粥时间是2小时。

韭菜玉米面饼,咸香味美还不硬,很对我胃口。昨天去市场,好友给带回来自家现磨的新鲜玉米面,金黄金黄的,今早就赶紧做了饼,被宝爸夸赞这次好勤快,昨天拿来今天就做,厉害!哈哈,这人,吃得比谁都欢!

韭菜玉米面饼,需要的食材:现磨新鲜粗玉米面300克,韭菜末一小碗,面粉适量,盐1勺,无铝泡打粉半勺。做法:把玉米面里加入无铝泡打粉拌匀,再加凉水拌湿润,倒入韭菜末和盐拌匀,再分次加入面粉,直到能用手抓成团,湿润一点别太干。平底锅加植物油烧热,团小饼码入,盖上锅盖,一面煎微黄再煎另一面,加半小碗清水盖上锅盖大火烧开,锅里没水即开盖,出锅!

热压三明治,最没技术含量的早餐做法,太简单,但孩子们却百吃不厌。做了三个热压三明治,家里的俩早餐机都给用上了

热压三明治(3个的量),需要的食材:土司6片,芝士3片,鸡蛋3个。用早餐机先煎鸡蛋铲出,放入一片土司,加煎好的鸡蛋,码上芝士片,再压上一片土司,合拢早餐机,热压2-3分钟就可以了,外面微焦,里边香软,儿子说很好吃。家里食材不多了,其实再放片肉和生菜就更完美了,好在儿子也不嫌弃

芹菜胡萝卜炒鸡蛋,咸香味美,我家常会出现,各种用鸡蛋搭配的营养小炒很适合做早餐,用来佐粥或面食都特美味,一大早就把多种食材吃了个遍,一上午的营养都够了。芹菜胡萝卜炒鸡蛋做法:食材是焯过水的芹菜,胡萝卜和鸡蛋。芹菜和胡萝卜切丁,鸡蛋打散摊熟盛出,利用锅内的余油炒香葱花,再倒入芹菜胡萝卜丁大火炒香,倒入鸡蛋,加盐调味,炒匀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