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爸爸和娃都在身边酣然入睡,已经记不得这是第几个无法入睡的夜晚了,好像自从有了娃以后睡眠就在一步步的变差,曾经雷打不动一天睡至少十二个小时到现在睡四五个小时就睡不着了的睡眠质量,终于承认了生孩子老十岁这个传说。每每在娃半夜闹人的时候都无比的困,却又在娃安然入睡的时候失眠了,真是苍天饶过谁啊……

日子过的真快,还记得在产房我第一次听到小人儿嘹亮的哭声时并没有像我想象中的那么激动,反而觉得很神奇,前一秒她还在我肚子里,下一秒她就来到了我面前。一眨眼已经要七个月了,看似很快其实是我多少个崩溃的夜晚熬过来的呀。但是不得不说孩子真的能治愈一切,最近发生的事情很多,也让我和娃爸爸真的深刻认识到我们已经不再是两个人了,我们任何一举一动一个行为都会牵扯到一个小小人儿,所以我们要为每一个行为深思熟虑,考虑各种可能导致的结果。也确实是因为孩子而长大了呀!但又总感觉没长大,除了有了一个小拖油瓶,感觉其他都没变,仿佛还是那个20出头生龙活虎的小姑娘,但其实已经要奔三了。

要说婚姻教会我什么,只能说确实不是单纯的两个人的结合,是两个家庭的结合,一念天堂一念地狱,比起大部分家庭的一地鸡毛,总的来说我还是幸运的。娃爸总是像着我,理解我,包容我,总的来说还是惯着我。以前我自觉是个善解人意为人着想的人,跟娃爸在一起这么几年慢慢的脾气越来越大,人也越来越懒,不那么敏感的察言观色了也不那么勤快的替别人考虑了,也不知道是好是坏,我也很愁。

要说生孩子教会我什么,只能说应验了一句话叫做嫁的好不好生个孩子就知道了。我只想说我嫁的真好,跟娃爸生孩子是值得的。但是我真没那么个勇气再来一次了。我也觉得再生一个是好的,但是即使家里人在能帮着带孩子,有些事情也只能自己扛过来的,这就是妈妈的伟大也是无奈吧。所以啊我现在就是极度纠结体,想要又不想要,但是后来想了想,管他呢顺其自然吧,毕竟要的话也不是一年两年的。到时候再说,跟着感觉走。

疫情什么时候才能真的结束呀,以前日日念到想回国,现在日日盼着能出去。任何事都是两面的呀,往好处想,真的是一直陪着娃成长呀,任何事情都没有缺席,哈哈。

现在的天气眼看着就要入冬啦,马上又要给娃买买买啦,四脚吞金兽果然名不虚传,吞金能力非同一般。每当这种时候我都在感谢我的爹妈,感谢他们给我的优越条件让我没有烦恼。

娃醒了,去喂奶了🤱🏻希望可以睡着了,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