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玫瑾教授曾经就说过:“教育孩子,小时候要斗勇,长大后要斗智;除了爱孩子之外,还要让孩子有敬和畏,敬来自于怕,得先怕,他才会敬;他不怕,就不会敬。”

有句老话说得好:家长最怕孩子突然之间的安静,这时候不是睡着了,那就必定是在作妖。每个家庭里基本上都会有这么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孩子,他们听话懂事的时候萌化你的心,调皮捣蛋的时候不仅使家长头疼不已,甚至还得收拾烂摊子。

爷爷泡了十年的药酒,被孙子拿来泡奥特曼,爸爸:幸好玩具刚洗干净

最近一个社交平台上就有一个熊孩子火了,受到了很多人的热议。事情是这样的:石头的爷爷泡了一罐十年的药酒,这些药酒也是爷爷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弄到了,准备在家中喜事之际开封饮用。

等到石头爸爸去把药酒打开了的时候,却发现药酒罐子里除了各种药材之外,还多出了一样物品,正是石头的玩具——奥特曼小怪兽。爸爸又好气又好笑,内心在想:幸好这个玩具昨天刚洗干净了,这酒应该还能喝,还是不要告诉爷爷了

眼前的这一幕,让石头爸爸哭笑不得,也不知道这孩子是什么时候,把奥特曼小怪兽放进去的,倘若让爷爷知道了自己泡了十年的酒,被个熊孩子毁了想必会很伤心,于是石头爸爸就捞起酒罐里的玩具,也让石头付出了一些行为代价。

很多网友看到这样的一幕,也是笑得不行,有不少人进行吐槽留言的:

网友点评九段砖家说:“不能喝了,塑料油漆都溶解进去了,喝了会蹬脚上天,盖土入地,不上不下会变异。”

网友谁动了我的锅说:“配料还是很多的嘛,恐龙配上奥特曼,神仙喝了也完蛋。”

网友爱吃乌龟的虾米说:“怀疑是熊孩子的爸爸十年前放进去的,现在让小孩子背锅。”

还有网友调侃说:“他爷爷会说‘捞他干啥子嘛,就留着这药酒更有料理味道了。’”

一罐十年药酒就这么被毁了,想必石头的爷爷是又气又无奈。一边是心爱的孙子,一边是喜爱的药酒。面对于熊孩子更多家长做出的行为都是忍耐、纵容,而这样的方式往往更毁了孩子,所以,面对熊孩子家长应该如何教育呢?

教育孩子是父母的责任,聪明家长这样教,孩子日后更出色

1、 以身作则,正面引导

孩子是父母折射出来的一面镜子。孩子的行为是后天学习模仿而成的,而父母是待在孩子身边最久的榜样,很多的孩子行为方式都是从父母身上学习。

所以,熊孩子产生的一些错误,很大责任在于父母。作为熊孩子的父母就要严厉要求自己,并找到适合孩子的方法对其进行教育,千万不要纵容其的行为,很容易导致他们“误入歧途”。

2、 学会倾听,让其改正

根据中国教育在线发布的《2017年基础教育发展调查报告》显示,34%的家长认为盲目的溺爱一个孩子或疏忽管理是家庭教育存在的主要问题,24%的家长选择了与孩子缺乏沟通,亲情缺失和家教过于严厉只占很小的比重。

孩子的叛逆与无法无天,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家庭教育的缺失,或是与父母间的缺少沟通。作为父母,有时也要学会倾听孩子的世界,听听他们的想法,再做出思想、行为教育,问题小的要学会给予改正机会,切不可一棒子打消掉孩子所有作为,要慢慢的引导孩子作为。

3、 彼此信任,互相成长

你是第一次做父母的,他们也是第一次当儿子、女儿。倘若他们不被父母关注、不被父母信任,这些“熊孩子”就会做一些怪异的行为,引起父母的注意。作为父母,不应该用成年人的是非观评判一个孩子的错误,要学会信任他们,那样他们才会信任父母,这样彼此才能互相成长。

4、 树立威严,是非分明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当孩子做错事的时候,不要一味地纵容他,也不能不听解释就责骂他,首先要了解事情的真相,再与孩子讲道理,告诫他这件事是不能再犯的,倘若再犯就只能罚站或是其他的惩罚。父母做到的就是要给孩子立下威严,让其有忌惮,这样才不会为所欲为。

菁妈育儿:倘若有父母正确的引导,熊孩子也不会一直熊。在面对熊孩子的时候,父母一定不要纵容、溺爱他们的行为,要通过适合孩子的教育方式,扼杀掉孩子身上的“熊样”,也是为了孩子能够在将来更好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