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上幼儿园,乐乐妈妈反倒感觉不轻松。她在外企,工作节奏紧张,幼儿园有许多亲子活动和要求,都要求家长参加和准备,而乐乐爸爸又在异地上班,乐乐妈妈上班有时走不开,疏忽了孩子,这就造成孩子在幼儿园小朋友那儿没面子。

上个周末,幼儿园老师在家长群里发了一个通知,说下周一教小朋友做水果拼盘,请家长准备孩子喜欢的三种水果让孩子带到幼儿园。随后家长对老师的通知一呼百应,都在讨论带什么样的水果合适。老师的通知一会儿就被刷屏了

乐乐妈妈周末两天打扫卫生把儿子水果的事儿给忘了。周一早上要送乐乐,乐乐提起带水果的事,乐乐妈妈这才想起来。她打开冰箱,冰箱里除了2个苹果外没有其余水果了,而且这2个苹果颜色不好看,也不大。校车已经到了,乐乐妈只好随便挑一个让乐乐带去幼儿园。

乐乐妈妈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看看老师在家长群里晒孩子们做的水果拼盘照片,翻完了所有的照片唯独没有乐乐做的水果拼盘。这时乐乐妈坐不住了,她和老师私聊询问为什么没晒乐乐做的水果拼盘。没想到老师很快就给予回复:别的家长都从超市买各种进口昂贵的水果,你让孩子带了一个放了很长时间皱巴巴的烂苹果,你没钱买昂贵水果没关系,但你总能买得起普通的水果吧。

老师的回复让乐乐妈怒了,但是她考虑是乐乐的老师,怕再回复老师报复乐乐,还是忍住没吱声。她没有想到老师居然带着有色眼镜看人,没买昂贵水果就是我说我家穷、抠门,手工制作水果拼盘重在教孩子怎么做,怎么拼,不是用各种高档水果来炫耀攀比的。

乐乐放学时很不高兴,一到家就把苹果从书包里掏出来扔地上,撅个小嘴在那不说话。乐乐妈哄了好半天他才说全班只有老师不切他的水果,让他带回家。孩子觉得没带好水果去丢了面子,特别难受。

经过这个事儿,乐乐妈想给孩子转园,她觉得这样的老师太势利了教不出什么好孩子,只能让孩子学会爱攀比,给孩子带来不好的影响。

对这件事,各位家长怎么看,是老师太势力还是乐乐妈妈太小气?乐乐妈妈想给孩子转园对吗?欢迎各位家长在评论区留下您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