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大家能够帮帮它们吧?只想它们能够好好的活着”看着被拆的废墟和四处乱串的狗狗们,马元贞真不知道未来的路该如何继续了。

△隐藏在桥底下的“爱”

在这个桥洞下面,马元贞带着毛孩子已经生活了十几年,桥上来来回回轰隆隆的车声伴着狗狗的叫吠声,狗狗的排泄物掺杂乱七八糟的味道,一般人待上几分钟或许都受不了,但是只有在这里,她才觉得安心。

△只想它们好好活着

“几乎找不到它们容身之地,在这里,它们最少安全的,自由的,只是现在又要被拆了”,从马元贞焦虑和无奈的语气中,能够听出她对毛孩子们的那份真心。

在余杭塘栖镇,马元贞算是一个小有名气的人,每次哪里有流浪狗,谁不想要狗了,都会第一个想到她,在很多人眼里,收养流浪狗成了她的责任和义务,却从来没有人问她累不累,压力大不大。

咪咪,是一只细小狗,是马元贞从城管中队那里救回来的,其实很多次,不管是车祸,还是各种疑难杂症的,费用再高,她从未放弃过。

△再苦,马元贞总是笑对困难

现在的咪咪,在马元贞小院里生活的很开心,这也许就是救助的意义吧,将一个有灵性的生命从垂死边缘救回。

△现在的咪咪很活泼

杭州余杭,冬季湿冷,夏季炎热,但是在马元贞眼里,每一天都一样,去学校食堂拉些剩菜剩饭,然后带着病狗去医院,365天,每天如此。已经忘记了正常人的生活是怎么样的!

△妹妹也一直来帮助她

这些年为了这些狗,马元贞吃过的苦,受过的委屈,比她前半生加起来的还多,但是她还一如既往的坚持着,因为她知道,一旦她放弃了,这些狗也许面临只有死亡,她曾把它们安置过在家的阳台,院子,租过平房。

随着毛孩子越来越多,毕竟不能因为自己爱心打扰到邻居,也不是所有人接受它们。

马元贞只好把毛孩子安置下余杭塘栖桥洞底下,围一些铁栅栏,马元贞也很内疚,在这里,它们没有别的小院有独立的犬舍,有宽阔的院子,只能拥挤在狭小的空间里,显得很脏乱,有时候她也很恍惚,既然给不了宠物般的生活,带回来干嘛?

△马元贞家里条件也非常普通

“我也许能做的只是喂饱它,让它们能够安全度过这一生吧!”马元贞叹了口气,谁也不知道这些年,她为了这些狗,连服装店的生意都搁浅了,两个妹妹看着她辛苦,有时候就来帮她,连老母亲也会给她收一些剩菜剩饭,只为了帮她减轻负担。

“有时候别人再多的反对,也比不上家人的支持,但是也愧对于他们”,谈起家人,马元贞红了眼,大哥恶性肿瘤扩散,丈夫中风,马元贞奔波在家,医院,又折回去照顾狗,哪边她都割舍不下。

通往爱心的路,都是崎岖不平的,马元贞被人嘲笑过,说过神经病,还有那句常见的,“为什么要救流浪狗呢,为什么不去帮助山区儿童呢?”

“爱心从来不分人和动物,为什么非要将两件事对立面呢?”马元贞无奈的笑着。

△年老了,就应该抛弃吗?

对于未来,马元贞从来没想过放弃,她会给它们养老送终,这些有从车祸底下救回来的,有从城管打狗队带回家的,还有很多被主人遗弃的,很多时候我们没有真正接触过这些流浪动物,它们生存远比我们想象的难太多。

“有时候看着那些老狗因为肿瘤就被主人遗弃,有时候看着一些狗被安乐,心里真的难过,陪伴一辈子就是这样的结果!”虽然见过无数次生死,但是看到狗狗们悲惨的下场,马元贞还是说不出的难受!

现在马元贞苦苦的维系着小院的狗狗的生存,因为很多病狗,现在的粮基本都是一些剩菜剩饭,有时候别人送的狗粮,马元贞都留着给老病狗吃,所以被迫无奈之下,她找到我们想要给狗狗们筹点粮,只希望它们能够吃点好的。

PS:马姐挺不容易的,这200多只狗,除了偶尔有一些好心人送的吃的喝的,大部分都是马姐和她的妹妹们承担,谁都不容易,马姐这次求助也挺不好意思的,一个劲说麻烦大家,救助的确不是一个人能够承担和维系的,我们用一点零花钱温饱它们,温暖救助人!


保存二维码到微信中打开,即可帮助马元贞一起温饱毛孩子

↓↓↓


马元贞,来自杭州余杭

救助了10多年

给数百只毛孩子温饱和家

丈夫中风,哥哥身患恶性肿瘤

都未放弃过它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