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俗语云,狗不嫌家贫。其实,狗在进化中也出现了分化,也有狗是嫌家贫的。

曾经有那么些狗,生在贫寒之家,哪怕主人自己吃不饱,还舍不得饿着它 。那狗呢?看着别家富裕,看着别家人穿金戴银,眼里总是露着羡慕的眼光。见到富人,尤其是见到富人扔来一块骨头,马摇着尾巴,趴在地上舔富人脚跟,做亲昵状。转过身来,就对原主人露出凶狠的目光。渐渐的,那狗在家中待不住了,成了丧家之狗,成了流浪之狗,成了恨家之狗。

丧家之狗,平时总是低着头,拖着尾巴,见到阔人,便抖擞起来了。那叫声不再是“汪汪”的,而是娇滴滴的“哼哼”声。而后,这丧家之狗见着国人、原家人,都是一脸的不屑,总是龇着牙齿。便是中秋月圆之夜,也会对着天上狂吠,认为我中华的月亮没有西方的圆。

这嫌家贫的狗,就到处嗅着谁家富裕,尽管没有成为富家狗,却早已成为精神富家狗了。后来,这狗嗅到美国是这世界最富裕最强大的国家,于是又摇身一变,成了精神美国狗了。

于是,美国成了它的精神依托。哪怕在流浪中还是国人供它食物,它心里惦记的还是大洋彼岸那个国度。憧憬者哪一天成为名副其实的美国狗。

天有不测风云,精神美国狗的主人病了,这消息也就成了国人茶余饭后的谈资,其中不乏快意。不知怎么的,这丧家之狗也听懂了人语,竟然对国人,对原家人狂吠起来。那意思是国人和原家人缺乏狗性,没有对精神美狗的主人抱有同情之心。

是呀,这精神美狗今后的日子怎么过?原来的家,它是不屑的,而那精神上的国家的主人病了,正风雨飘摇。这丧家之狗今后依附谁呢?须知,狗只是宠物,它不会创造任何物质财富,会的就是摇摇尾巴,汪汪几声。

丧家之狗,乃失魂落魄之狗。它一旦发疯,与那狂犬别无二致。

因此,别听爱狗人士忽悠,对这类丧家之狗,精神美国狗切不可有一丝怜悯之心,切不可施以食物。如果喂饱了这丧家之狗,说不定会恩将仇报,说不定哪天领着它精神主子(强盗)来打家劫舍。

但凡看到那无家可归,见月狂吠的狗,最好的选择是拿起棍子痛打,把它打掉到水里,然后发扬鲁迅先生的痛打落水狗精神。决不能让丧家之狗伤害了伤害人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