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纯属原创,版权归本作者所有,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二胎政策的放开让许多家庭加入了生二胎的行列,但是生不生二胎也给许多家庭带来了许多矛盾和问题,也加剧了一些家庭成员之间的矛盾,让一些潜在的意见分歧引发的不满称为婚姻关系中的危机。

  怀着8个月的二胎的李月向丈夫提出了离婚,从二人的聊天截图中也可以看出这对35岁的夫妻之间的矛盾之多,已经严重影响了正常的夫妻生活的继续。

  李月抱怨丈夫不关心自己的生活,而自己为家庭默默付出的一切也得不到回报,而丈夫始终认为男主外女主内的生活方式才是真正的婚姻关系,所以李月的丈夫只是一味追求事业上的提升,认为这就是给家庭最大的支持,而对于妻子的付出和生活并没有过多的关注,没有给妻子李月足够的安全感,让她失去了对婚姻和家庭的信心。

  李月的记忆里,尽是孩子的吃喝拉撒,生活全部要自己照顾,自己除了要把家务打理得井井有条,还得不到理解,丈夫也没有想过为自己分担一些家务,甚至帮孩子换个纸尿裤,也是推推拖拖,百般不愿。

  孩子生病了,怀着身孕的李月给丈夫打电话,却没有得到回应,在终于打通了电话之后,电话那头只有责骂妻子不懂事,不理解工作忙而打来电话打扰,在得知了女儿生病之后,丈夫也满是责备,也没有对女儿的关心。

  等不到丈夫回来,无奈的李月只能只身带着女儿去医院,这样的冷漠的生活,让李月感觉不到生活的希望和婚姻的幸福,这也更加坚定了她要离婚的想法。她认为这样继续下去,对大宝是不公平的,甚至对于未出生的孩子来说,也是不公平的。

  35岁夫妻聊天截图走红,这位二胎宝妈的经历,又戳中了多少宝妈的痛处呢?

  其实,这样的二胎家庭里的问题,并不是头一例。

  夫妻双方缺少沟通和理解,丈夫不理解妻子对家庭的付出,认为对家庭的关爱就是创造足够的物质条件,认为自己对家庭的付出已经很大了,还要处理各种琐碎的生活’小事’。

  但其实,对于一个家庭来说,物质条件固然重要,但是好的家庭是需要双方共同去经营的,家庭也不是一味地衡量那一方的付出。妻子要理解丈夫的不容易,丈夫也要懂得妻子的辛苦,尤其是对于一些二胎妈妈来说,她们有时候会面临很多生理和心理上的痛苦,所以她们需要被关注和被关爱。同时,温馨和睦的家庭氛围也有利于孩子的成长。

  所以,夫妻双方要进行沟通,达成共识,无论是生活方式还是教育孩子方面,都要有共同的参与和陪伴。或许有时候并不需要做些什么,仅仅内心的关心和言语上的支持就是对方最好的支持,这种支持足够抵抗生活中的种种困难,从而一起构建一个美好的家庭。

  或许很多宝妈的强大都是迫于无奈,因为孩子的成长需要父母的陪伴,所以她们只能放弃自己的喜欢的事业,全身心地投入家庭。她们或许也不强大,只是想着能够为这个家庭付出自己能够付出的力量,所以作为丈夫,作为家人,理解是第一,共同面对是第二。

  好的夫妻关系是孩子健康成长和家庭幸福美满的必要条件,所以各位父母要了解到自己在婚姻中的不足,并努力去改正。

  图片源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我是奶嘴妈妈育儿师,在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来问我,希望我的一点建议能有助你解决带娃过程中的困惑与烦恼,让我们的孩子能更好的成长!

  更多育儿知识请关注我们,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请点赞或分享给更多的人!

  文章转载自互联网,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原文地址:http://html2.qktoutiao.com/detail/2020/10/06/1584339173.html?content_id=15843391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