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早餐热饮,营养好味道香,每天一杯,比牛奶还有营养。眨眼间,十一长假已过半,今天咱们就来说说早餐吧!对于上班族来说,轻食早餐1杯热饮,1盘水果,1份三明治,是最简单不过的早餐了。其实早餐也可以换着花吃,就比如今天的5款早餐热饮,补充了蛋白质,又提供了多种营养素,用时也不长,准备饮品的时候把三明治和水果也整理好了,20分钟就搞定一家的早餐。

 

秋天了不宜喝凉的,一杯暖乎乎的热饮,细腻香滑,暖心又暖胃~

 

【白果黄豆浆】

今天我就用黄豆和白果做成了香喷喷的豆浆,味道果然与纯豆浆不一样。黄豆我没泡,直接用的干豆,口感也很不错,而且省时,真快!

材料:黄豆65克,白果16粒,清水1100毫升左右

 

黄豆、白果放入豆浆机,加入1100毫升清水,选择免滤豆浆,20分钟,香气扑鼻、豆香浓郁的白果豆浆做好了。

 

 

【红枣豆浆】

红枣可补铁,花生、麦仁,都有通润的效果,大米增加浓稠的口感;黄豆更不必多说,补钙效果明显。

材料:黄豆、麦仁、大米、去核红枣、花生,总共70克,凉水900毫升

 

全部材料清洗干净后入豆浆机中,倒900-1300毫升的凉水,启动“五谷豆浆”程序即可。

 

【黄豆花生豆浆】

这是一杯营养丰富却又做法超级简单的早餐热饮。喝剩下的花生豆浆还可以装瓶带着去上班、上学,都是不错的能量和营养补充。

材料:黄豆3/5杯,花生米2/5杯,清水适量

 

花生去红衣、黄豆洗净,入豆浆机,选择程序,启动豆浆机即可。香浓的花生豆浆,很可口!

 

 

【山药莲子豆浆】

这道豆浆口感香滑细腻,豆香浓郁,有了新鲜山药的加入,口感浓稠而且营养更丰富;无需放糖,原汁原味更能突出这款豆浆的风味。

材料:新鲜山药1段,莲子12颗,干黄豆25克,百合10克,清水800毫升

莲子、黄豆、百合干净,山药削皮切段,放入豆浆机,加入适量的清水,启动豆浆程序即可。

 

 

【五谷豆浆】

豆浆的食材都是自己挑选的,制作上也不费事,用破壁豆浆机轻松搞定,比起外面甜腻奶茶来不知道要健康多少倍。

材料:黄豆,莲子,白果,百合,糯米,凉水

五谷材料清洗干净,入破壁机,加入适量清水,入破壁机,启动程序即可,打好的豆浆细腻香滑。

 

 

“用爱制作美食,用心记录美好;用简单的做法,呈现食材的醇正味道”。我是Meggy跳舞的苹果,曾经当了18年英语老师,现在是“为爱下厨房”的家庭煮妇、美食自媒体、特约原创美食作者。在和油盐酱醋打交道的日子里,心也变得越发温柔,也愈发感到“陪伴”才是世间最美好、最重要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