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最爱的宝贝,再过几个小时,你就一周岁啦~妈妈就是一周岁的妈妈了呢~

这一年的时间,说漫长很漫长,长到似乎觉得,你就出生的那天离现在已经很久很久,你出生那天的痛妈妈也已经忘记;但是说短也很短,明明还是襁褓里的婴儿,可是一眨眼,已经是会叫爸爸妈妈奶奶,会说灯,达达,鸭鸭,袜袜,汤等词汇的宝宝了,已经是会自己扶着东西就能走得很好的宝宝了,已经是懂得恭喜,拜拜,拍手,并时常拍手给自己鼓掌的宝宝了…

去年的今天(2019.10.6),妈妈从早上6点多开始肚子疼,一直到了第二天早上7点才生下你。去年的这个时候,爸爸,奶奶,阿舅和小姨正在医院陪着妈妈和肚子里的你。去年的这个时候妈妈的阵痛已经痛到用尽了一身力气,把爸爸和奶奶的手手抓疼,但是他们却没有吭声。但是现在的阿宝正在乖乖睡觉呢。

这一年,妈妈经历了最痛的阵痛,因为妈妈真的太怕疼啦,妈妈经历了一个人在产房的无助,妈妈经历了精疲力尽,浑身是汗,妈妈经历了毫无痛感的侧切,妈妈经历了痛到极致,瑟瑟发抖的缝合伤口,妈妈经历了生下你之后,在产房孤独的哭泣,妈妈经历过让你出生后却让你住院的深深自责和想念,妈妈经历过了大于365天的没有整夜觉,甚至有过夜里你不到一个小时醒一次的日子,妈妈经历过睡梦中听到你的一点响动就瞬间清醒的时候,妈妈经历过夜里困到抱着你,累到靠在床头就睡着的时候,妈妈经历过一个晚上起来给你换3-4次尿布的时候,妈妈经历过哺乳时乳房皲裂的痛,妈妈经历过产后各种身上的难受,妈妈经历过在你感冒发烧时的自责,妈妈经历过在你处于陌生环境时大哭的无助…..

但是同样是这一年,我觉得所有的一切困难的经历都是幸福的,这一年,妈妈在陪着你成长,妈妈在你醒的时候陪着你,在你睡的时候守着你,妈妈学会了给那么小小的你哺乳,给那么小小的你换尿布,给那么小小的你换衣服,给那么小小的你洗澡,妈妈学着给你选各种各时期的婴儿用品,妈妈学着给你做不同的服辅食,妈妈学着如何和你聊天,如何安抚你…妈妈陪着你发出了第一声:baba,妈妈陪着你学会了翻身,妈妈陪着你学会了自己会怕,妈妈陪着你学会了自己坐起来,妈妈陪着你学会了自己可以扶着站起来,妈妈陪着你学会了拍手,恭喜,再见,妈妈陪着你学会了妈妈陪着你学会了自己扶着走路,妈妈学会了陪着你学会了爬下床,妈妈陪着你学会了爬上床,妈妈陪着你学会了喊妈妈,学会了和妈妈一起玩游戏,妈妈陪着你学会了自主入睡,妈妈陪着你学会了很多很多……你在成长,妈妈也在成长~

妈妈的小睡渣,虽然现在夜里还是要醒一次喝奶,但是已经让妈妈轻松很多了~妈妈的不爱喝奶粉的小宝贝,现在已经是断母乳的宝宝啦~现在一天喝3次neinei,一次至少210ml~妈妈乖乖吃饭的宝贝,现在超级喜欢吃饭喝奶吃水果吖~

一直害怕断奶的时候,宝贝会哭的撕心裂肺,妈妈也会涨奶涨到怀疑人生,但是你真的是妈妈的天使宝贝了,妈妈才打算开始断奶呢,就很自然地断了,宝宝没有大哭,妈妈也没有涨奶~妈妈的宝贝是很心疼妈妈的宝贝呢~

当然了,妈妈和宝贝的每一次成长,爸爸都在陪着呢,今天爸爸也是一周岁的爸爸啦~现在的爸爸,是阿宝口中的妈妈。可能睡陪孩子多,孩子就会默认这是妈妈?因为只要在家的日子,都是爸爸在照顾你,都是爸爸在给你喂饭,都是爸爸在陪你睡觉吖~

谢谢宝贝和爸爸给了妈妈最不一样的一年。未来的每一年,我们都会一起成长~希望妈妈最爱的宝贝,愿你的眼光,明媚不忧伤,愿你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不抱怨,不将就,有自由,有光芒,愿你以后能笑,能闹,能随性,我牵着你,你牵着爸爸,长长的路我们陪你一起走。

生日快乐,宝贝,妈妈爱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