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

坐月子是中国的一个传统,因为宝妈刚生产完会出现一段虚弱期,如果不受到仔细的照顾,会留下“病根”,给身体造成极大的影响。

那么很显然,坐月子这段时间就需要有人来照顾宝妈,选择婆婆还是自己亲妈,就成了问题。

95后宝妈吐露心声:千万别让亲妈照顾自己坐月子,网友表示很真实。

小李是95后,去年刚结婚,和爱人的感情也非常好,结婚一年就生下了一个宝宝。和很多家庭一样,小李总是担心婆婆照顾自己不会尽心,于是把亲妈接到了家里照顾自己“坐月子”。

一开始没什么问题,大家相处的也很融洽,然而没过几天,婆婆和小李妈妈就产生了矛盾,婆婆总是觉得小李妈妈做事不仔细。

起因也就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是小李婆婆却很挑剔,小李妈妈也不肯退步,于是两个人几乎天天吵架,搞得小李这个月子坐的,吃不好睡不好。

小李还把自己的经历发在了网上,说早知道这样就不把妈妈接过来了,闹得家里鸡犬不宁的。没想到这番话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共鸣,纷纷表示自己也有这样的遭遇。

为什么不要让自己亲妈伺候坐月子呢?总结有以三点:

老人之间存在观念差异,容易产生矛盾

每个人做事的方式都不一样,虽然这两位老人本来是为宝妈的健康着想,但有时会因意见分歧而产生矛盾。

例如,宝妈的饮食问题、家庭卫生问题等等,都很容易引起争议,最终往往是让宝妈坐月子坐的更痛苦,因此最好只让一个人照顾自己。

照顾坐月子的产妇很辛苦,老人的身体吃不消

伺候人坐月子,不仅是要看顾宝妈的身体,还要照顾孩子的身体,对于老人来说真的是个体力活,还很难休息好。

老人观念“落后”,有些方法不是很适合照顾产妇

随着时代的发展,许多老一辈的观念已经跟不上当今时代的步伐,可能会有一些不科学的方法,对宝妈不是很好。 

那么宝妈应该如何科学坐月子呢?

寻求专业人士帮助

如果条件允许,可以找月嫂帮忙照顾宝妈坐月子,月嫂受过专业的训练,更有经验。

 保持好心情

良好的心情是安全度过月子期”关键法宝”。保持良好的心情可以让宝妈恢复得更快,避免产后抑郁,保护身心健康。

结语

坐月子很关键,更关键的是如何科学坐月子,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产妇的身体得到良好的照顾,所以大家有条件的话尽量请月嫂照顾自己比较好,这样还能避免麻烦老人。

你是怎么坐月子的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和我们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