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已经半年没有联络过的健身教练突然发信息问我几时可以恢复上课,瑟瑟发抖中!余下还有十几节课,原本做好打算浪费掉,现在决定还是坚持上完。以后不会再考虑买这种私教课程。真的好难坚持,每次去上课都是一种自我折磨,就算可以练出魔鬼身材,但如果自己这么不情愿去做,就还是算了吧,何必过分为难自己。

这么多年来一直坚持运动,但整体运动量都不大。之前健身房因疫情没开放的时候每天跳30多分钟的有氧健身操,小区健身房恢复开放后就一周六天每天一小时的橢圓機。椭圆机也是我的健身教练推荐的,踩机的时候可以看IPAD视频节目,时间过的快容易坚持,并且这项有氧运动能比跑步消耗较多的卡路里。

查了下资料,椭圆机是健身中心最受欢迎的有氧运动器械之一。它也是家庭健身器材的首选。那么使它如此受欢迎的原因是什么?有如下十大好处,分享给

大家:

1.增强体力和有氧运动能力

有氧运动是平衡运动程序中的关键部分。当您进行有氧运动时,您的心脏和肺部需要更加努力地工作,以为肌肉提供更多的血液和氧气。椭圆机可以使您获得良好的有氧运动,从而增强您的心脏,肺部和肌肉。反过来,这可以帮助您增强耐力和耐力。使用椭圆机,您既可以进行高强度间歇训练,也可以进行稳态有氧运动。

2.燃烧大量卡路里

如果您正在寻找一种在短时间内减少卡路里消耗的方法,请踩椭圆形。根据您的体重,这台有氧运动机可以在30分钟内燃烧约270至400卡路里的热量。范围的下限代表体重125磅的人,而上限代表体重185磅的人。燃烧的卡路里多于消耗的卡路里,可以帮助您减轻体重。为了增加卡路里消耗,请考虑增加椭圆运动的强度。

3.减轻关节压力

跑步或进行其他有冲击力的有氧运动时,膝盖,脚踝,臀部和其他关节可能会跳动。由于椭圆形的双脚永远不会抬起脚踏板,因此该机器可提供低冲击力的有氧运动。2014年的一项研究《受信任的消息来源》显示,与跑步,慢跑和类似锻炼相比,椭圆锻炼可以显着减轻负重。换句话说,使用椭圆机,您可以继续进行训练,而不会产生高强度锻炼带来的磨损。

4.进行上半身和下半身锻炼

带有手柄的椭圆机是少数可以同时为您提供上半身和下半身运动的有氧运动机器之一。最大化上身优势的关键是平均分配体重和阻力。换句话说,手臂的运动速度与腿部运动一样快。如果操作正确,椭圆机可以瞄准您的臀部、,绳肌,四头肌,胸部,背部,二头肌,三头肌和核心肌肉。

5.燃烧体内脂肪

椭圆机可以帮助您在短时间内减少体内脂肪并改善肌肉状况,特别是当您专注于间歇性工作时。为了最大程度地燃烧脂肪,您需要专注于锻炼的强度。考虑以2:1的比例向您的椭圆运动添加间歇训练:30秒的高强度锻炼,然后恢复15秒,或60秒的高强度锻炼,然后恢复30秒。在恢复期间不要停止移动双腿。继续移动踏板,但速度要慢一些。

6.针对特定的腿部肌肉

您可以在椭圆形上更改脚踏板的阻力和倾斜度。通过这样做,您可以针对下半身的不同肌肉,包括四头肌,臀部,腿筋和小腿。通过增加倾斜度,您可能会感觉到下半身的后侧燃烧。如果您将脚踏板调低,您可能会感觉四脚架工作更加困难。另外,由于脚踏板反向,因此您可以改变步幅方向,将注意力更多地放在腿筋和臀肌上。

7.改善平衡负重运动可以帮助您增强骨骼。

如果您站直并放开椭圆手柄,则可以瞄准核心肌肉并保持平衡。只需确保阻力和倾斜度设置在可管理的水平即可,这样您就可以安全地使用椭圆机而无需使用手柄。

8.受伤后保持健康

如果您正因受伤而无法参加常规的体育锻炼,那么在椭圆机上锻炼可能是锻炼或保持健康的好方法。由于这是一种低冲击力的运动,因此与跑步,慢跑或跳跃等高冲击力的锻炼相比,它对关节的压力要小得多。受伤后在椭圆机上锻炼可能会帮助您恢复全部运动。它还可以帮助您增强肌肉和关节,同时减轻受伤部位的压力。

9.享受多种选择

椭圆机通常提供各种预编程的锻炼程序,这些程序可以模仿爬山,内部训练以及其他可自定义的选项,以帮助您获得所需的锻炼类型。

10.快速学习

椭圆机的优点之一是学习它的时间很短。尽管这台机器的学习曲线相当简单,但是如果您以前没有使用过,您可能需要向私人教练寻求指导。他们可以为您提供有关如何正确使用它的提示,以及可能最适合您的健身目标的锻炼类型。从椭圆机开始时,您可能只想使用脚踏板。一旦习惯了机器的运动,就可以添加手柄。

缺点

虽然使用椭圆机的优点非常多,但仍然有一些缺点需要牢记:“椭圆运动与跑步或步行略有不同,因此腿部和核心肌肉的激活方式有所不同,” Pain Free Running初级保健运动医学医师John M. Martinez博士说。“如果身体不适应新的肌肉发射方式和运动方式,则这种肌肉激活方式的差异可能会导致受伤。” 他还指出,由于椭圆运动的影响小于跑步或步行,因此腿部承受的压力较小,因此腿部力量的增加可能会减少。Martinez博士说,由于这种影响较小,与跑步或举重相比,您可能还会看到骨骼密度的改善较少。这是由于以下事实:较高的负荷或冲击会增加并改善下半身的骨骼密度。

椭圆机可以做为日常的有氧运动基础,如果想获得更好健身效果,可以配合瑜珈,健身操等。

想要持之有恒的锻炼,最重要的一点:健身房一定要离家近,再好的健身中心如果离家太远,就很容易有借口放弃训练。香港私楼虽然管理费极高,但好在会所各项设施一应俱全,下图是我们小区的健身室:



常年保持运动让我可以正常一日三餐,享受美味甜品及各种奶茶咖啡,体重还能保持在一个相对正常的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