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买桔子时,“公母”要分清!这3种,万万别买,皮厚,汁少,还酸

秋天,丰收的季节……

在所有水果里,好像只有桔子,天越冷,也就越甜!

7.jpg7.jpg

这让我想起了前几天看《背影》的故事!朱自清要去回校,父亲坚持送他,尽管他当时已经20岁。

父亲远去,为他买桔子的身影,深深牵动着读者的心!父亲蹒跚的步伐,青袍黑褂的背影,都看在朱自清的眼里。若干年后,他才明白父亲的良苦用心……

6.jpg6.jpg

桔子,酸酸甜甜的口感,且物美价廉,深得大家的喜爱!在荷兰,德国等地,称桔子为“中国苹果”,还被美国营养学家评为“十种最佳食物”,之一。

5.jpg5.jpg

据医书记载,每个人每天吃3个小桔子,就能满足人体对维生素C的需求。桔子皮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和丰富的果胶,对人体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2以及其它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

正值桔子大量上市,您一定不要错过!

4.jpg4.jpg

桔子虽好,但是不会挑选,就有点太失败了!为此,小简特意请教了一位老果农,他说,买桔子时,“公母”要分清!还教了我几个挑选桔子的小技巧,保证一挑一个准,个个香甜。

1:选大小,太大或太小都会影响口感,争取的做法是选择个头中等的。选购时,摸一下桔子的外皮,如果摸起来很有弹性,说明是皮薄肉厚是可以选购的,反之则口感会很差。

2:看“肚脐”,这位置一眼就能辨别桔子是否好吃!一般来说,桔子底部有圆点的,这种是“母桔子”,口感比较甜比较多汁。若底部是呈点状的,这种是“公桔子”,口感会差很多。

1.jpg1.jpg

3:再就是看一下果蒂。如果这部分是凹陷的,说明桔子比较甜,而且汁水也比较多。如果此部位是凸出来的,这种口感会差一点,皮也比较厚。

4:最后就是看颜色了,橙红或者橙黄的,这2种会比较甜,口感也比较好。呈苍黄色的这种熟大了,口感并不怎么好,呈绿色的,往往都是比较酸。

3.jpg3.jpg

再就是,不管大小,只要发现这3种,万万别买,皮厚,汁少,还酸,再便宜也别买,都是催熟的。

1:桔子皮掉色的,这种是被“上色”了!选购时重点摸一下桔皮,如果掉色,那还是别买了。

2:看起来很好看,颜色也很漂亮,但是尝起来味道却很苦很涩的,这种桔子是没有成熟的,都是催熟的。如果食用过多,会对身体造成不良营养。

3:发霉的桔子,不管是桔子还是其它的水果,很多人都是将上面烂掉的部分切掉,然后吃剩下的部分。这样做其实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霉菌会扩展到果子的其它部位,是不能食用的,切记!

2.jpg2.jpg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跟大家分享到这儿。如对您有帮助,欢迎点赞,转发,关注,若您有不同意见,请在评论区留言,小简和您一起探讨!成长的路上感谢有您的陪伴,感恩阅读,感谢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