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对于放开二胎。很多人还是不敢多生。因为一胎已经让许多宝妈身心疲惫,再也没有太多精力和时间生二胎。

  现在的孩子,不是30年前,生完给个饭吃就完事了的。你要考虑孩子未来的成长,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心灵的健康。孩子要比比人家的优秀,需要参加各种补习班,钞票那是一把一把的算。

  现在养个孩子,0-2岁每个月至少2500元打底,如果赶上孩子上幼儿园和小学。舞蹈课、钢琴课、跆拳道、各种补习班,这样算下来,一个孩子的整体开支比一家子的开支还要大。而且一个孩子需要一个专门的人照顾。如果家有公婆,那还好些,如果夫妻俩都在外工作,还得请个保姆。问题是请个保姆还不放心….

  对于二胎,很多年轻夫妇是望梅止渴。心有余而力不足。特别是刚结婚的新婚夫妇,一切都才刚刚开始.!

  解决了经济问题之后,如果有条件真的想要生二胎。你首先要考虑的是二胎对于大宝的影响。在没有想好如何应付大宝感受的时候千万别急着要二胎。一般情况下,当大宝4岁的时候,孩子开始懂事时候。可以通过探视问“妈妈再给你生个弟弟好嘛”;诸如此类的问题可以先做一个试探。还有就是可以带孩子去跟小朋友们玩耍,特别是一个家庭有2-3个娃的亲戚朋友家。大部分情况下,孩子都喜欢合群,如果与小伙伴们玩耍过后相互之间离开,他们彼此之间会有一种想念。这时候的孩子最想要的就是有个小伙伴。有个弟弟或者妹妹。

  4岁的孩子通常已经开始上中班。他们已经渐渐开始长大和懂事。我姐家大娃是姐姐,二胎是个儿子。女娃4岁,等她妈妈生产的那一天死活要陪产。而且当二娃出生之后,姐姐护着弟弟,不然别人摸、也不让别人碰。弟弟是她的只有她能疼能爱。父母看了真的特别暖心。

  所以说,最佳的二胎年龄差是在4-5岁之间。这时候的孩子,已经开始渐渐懂事。开始需要有个伴。同时懂得疼爱自己的弟弟妹妹,已经开始有“担当”的意识。是补充二胎的最佳时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