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很多人问我,我喜欢猫,我应该收养一只流浪猫,还是购买一只品种猫呢?

问这种问题的人我先当你是有这个财力的,所以今天我们排除购买成本来给大家一些良心的建议。

首先,领养代替购买是棒棒的,但是领养来的猫是不是真的适合你,是不是跟你看对眼就不知道了。

从时间、精力和细心程度决定

土猫是随意交配的,从基因上来说,杜绝了家族遗传性疾病的可能。

而品种猫咪,一般为了保持血统的纯正,是禁止与其他品种进行交配的,而且很多参加比赛的品种猫,在繁育上有着极其苛刻的流程。所以一些该品种的习性甚至遗传性的疾病,都有可能再次发生。

再加上宠物猫一直以来生活质量比较高,所以对环境和食物也更加挑剔,稍不留神就容易拉肚子或者生病。国内本土的猫更加能够适应环境,在长期的进化过程中,对人和环境的适应能力更强。

所以,有时间和耐心伺候主子的选品种猫,颜值即正义。只是寂寞想有只猫陪,但是没时间悉心照料的,领养一只不费事。

从性格上找true cat

大部分的品种猫性格都很乖巧,稳定,可爱,很少出现破坏行为,但是田园猫的性格以及土猫的个性性格差异很大,有的极具攻击性,有的软萌可爱,性格不太稳定。但这也与土猫大部分有流浪体验所导致,不善于察言观色早就被天然淘汰了,性格的形成说来也是心酸的过程。

如果是购买了一只纯种猫,你很有可能就会得到一只充分体现该品种特点的猫,大部分的品种猫性格稳定、粘人、乖巧,比较少的发生攻击和破坏行为,比较亲人的,不怎么怕生人。

总的来说,土猫更擅长察言观色见机行事,是个小机灵鬼,而品种相对来说更傻白甜一些。

我要养它一辈子,我要挑长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消费理念,对猫有自己的评判标准,就像对美女有自己的欣赏一样。

如今看到大街上流浪猫泛滥,甚至宠物店也是不会去养育一只土猫,这是由于土猫低到尘埃的价格所导致的,事实上,杰瑞并不认为宠物猫会比小土猫高贵、可爱很多,生命是平等的,在杰瑞眼里,所有猫猫都是一样可爱的,同时,外面也有很多可怜的猫猫渴望拥有一个家,或许它们才是最好的选择。

领养一只没问题,养了之后你就忘了当初自己这要求那要求了,都可爱!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