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新手妈妈看到他们的孩子刚出生,拉出来的便便呈花瓣状或颗粒状。他们非常担心婴儿是否会有什么问题,但实际上这可能是由宝宝的消化不良引起的。那么,如果宝宝消化不良该怎么办?

宝宝消化不良是指持续或反复发作的腹胀,早饱,厌食,嗳气,反酸,烧心以及恶心呕吐等消化功能症状。它是小儿肠胃的常见临床综合征。

消化不良的宝宝通常从药物和饮食调整两个方面着手。微生态制剂能够很好的缓解宝宝消化不良,并且可以调节肠道。例如,妈咪爱活菌颗粒可以产生超消化酶,并能消化一般消化酶无法消化的物质。可以促进宝宝肠道的消化吸收。不仅如此还包含有益菌,例如粪肠球菌R026和枯草芽孢杆菌R179,它们可以抑制肠道中的致病菌,减少毒素的产生以及吸收,并为宝宝的肠道建立天然屏障。

但是在使用时妈妈必须注意及时给婴儿适量吃,否则孩子会产生依赖,不利于消化功能的恢复。因此,最有效的方法是让妈妈根据宝宝的身体状况精心搭配食物。由于新生宝宝的消化能力较弱,父母应给孩子食用他能消化吸收的食物。父母应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逐渐将其饮食从流质改为半流质(例如米汤,土豆泥、稀饭等)和固体食物(如软米饭,面包等)。3个月以内的宝宝与成年人的消化液不同,他们消化淀粉的能力相对较弱,因此需要特别注意;对于2岁以下的宝宝,添加的辅助食品必须烂,稀,软;对于2岁至3岁的孩子,食物可以稍微粗些。

另外,吃饭是种饮食行为。家长要在孩子进食的过程种正确的示范以及指导,以便孩子从小就可以养成正确的饮食习惯。

宝宝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消化不良的宝宝不仅可以喝药,还可以从饮食等各个方面入手。毕竟,消化不良的宝宝通常是由于饮食不佳引起的。这里说的不佳并不不是说食物不丰富,而是太过于丰富了,所以宝宝会消化不良。那么宝宝消化不良吃什么好呢?

1、大麦和大麦芽。你可以用大麦煮水一起喝,其中所含的尿囊素可以促进胃肠道溃疡的愈合。

2.酸奶。酸奶可以促使轻度腹泻,具有通便并防止便秘效果。同时,酸奶中所含的营养也有利于婴儿的身体发育。

3.苹果。苹果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并加速排便。苹果所含的营养物质可以促进婴儿的胃肠消化,并帮助婴儿的身体吸收营养。

4.橘皮。橘皮中所含的物质对消化道有刺激作用,对胃液的分泌有好处,同时促进肠胃蠕动和消化。

5.西红柿。番茄红素可以抑制细菌以及真菌的生长,帮助消化和利尿。

6.小米香菇粥。它可以健脾胃,消食化积。这种食物对胃气有好处,经常食用可以预防小儿不良。

7.山茶饼。山楂中所含的维生素C以及酸性物质能够促进胃液的分泌,增加胃中的酶,并有助于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