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不是经常有人说嘴炮也是一种战斗方式吗,对于这样的说法起初喵娘是根本不会相信的,毕竟光是嘴炮去攻击一个人,确实很难令人信服。但是当我看完今年的这部十月新番《催眠麦克风 -Division Rap Battle-》后,我才知道原来靠嘴战斗的这种方式是真的存在。

其实很早前我就知道有一个叫做《催眠麦克风》的声优企划存在,但一直都没怎么去深入了解过,说真的对于这个声优企划能够动画化,我到现在都觉得有些不敢相信呢。其实在日本对于这种类型的企划还是非常的多,可是真正能够火爆起来的却没有几个。

而且这种形式的动漫作品往往在国外并不是很受欢迎,所以基本上很多年都难以看到这类题材的作品出现,但是不得不说《催眠麦克风》这部动漫作品在制作上还是挺不错的,有着成为十月黑马番的潜质。另外配上燃爆全场的音乐,我觉得这部作品的看头还是非常多的。

只不过对于这部新番动漫的故事背景,我并不是很喜欢,因为我觉得故事背景方面有些过于瞎扯了,在这个世界里面人们对于战争已经有了自己新的解决方式,他们杜绝了之前破坏力巨大的热武器对抗,转而采用了一种嘴炮形式的战斗,说白了就是大家通过一种叫做催眠麦克风的物品进行各种音乐上的对决。

大家可以理解为这是一种精神上的战斗方式,大家利用这个麦克风可以把自己的歌曲转换成各种武器,至于武器的形态那就看唱歌者的职业是什么了,而每个麦克风的能力也都与使用者有着密切的关系,反正在我看来这种战斗方式还是挺扯的。这要是放在现实世界里面,根本不可能发生。

当然对于这样的设定我还真没有什么话可以进行辩驳,毕竟动漫的世界本身就是天马行空的。不过要是排除这个问题不谈,其余的地方都还是挺好的,至少在主角设定方面,我估计在座的女生们都会非常的喜欢吧,一个个男主角的形象可都是非常俊美的,基本上各种类型都有,就算你对于战斗和音乐不感兴趣,那么我相信人物的颜值方面肯定会令你产生一丝兴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