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露过后,天气寒凉,喝这碗汤暖暖身子,味道好,营养高,又实惠

寒露这个节气,代表着寒冷的到来,所以过了这个节气,我们要注意保暖,身边好多人都因为不注意保暖而中招了。天气寒冷,我们就喜欢喝热汤,热乎乎的汤喝下去,肚子暖暖的,特别舒服。那么这个季节,我们用什么煲汤合适呢?

秋冬季节,最适合煲汤的应该就是白萝卜了,白萝卜富含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物质,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非常适合寒冷的天气食用。

煲汤不需要大鱼大肉的,也不用骨头、鱼、牛羊肉等等,用白萝卜加鸡蛋煲汤,就可以很好喝。奶白色的鱼汤,我们不加鱼也可以实现奶白色,把鸡蛋煎一煎,然后和白萝卜丝一起下锅熬煮,就可以变成奶白色了。

很多明星都推荐过这碗荷包蛋萝卜汤,因为它的做法简单,食材也简单,味道好,营养高,又实惠,天气寒凉的时候,喝这碗汤可以暖暖身子。下面小柒把这碗汤的做法分享给大家,一起来看看具体的做法吧~

【荷包蛋白萝卜丝汤】

食材:

白萝卜半根、鸡蛋2个、葱花适量、盐少许、白糖适量、味精适量。

做法:

第一步,首先把鸡蛋打在碗里,观察鸡蛋是否新鲜,然后起锅烧油,油温升高,倒入鸡蛋煎至两面金黄,煎成荷包蛋盛出备用。

第二步,白萝卜去皮切成细丝,再切点葱花备用。

第三步,锅中再加少许油,放入葱白爆香,放入白萝卜丝翻炒,翻炒片刻,炒到白萝卜丝变软就好了。

第四步,然后把白萝卜丝转移至砂锅,放入荷包蛋,加适量热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炖30分钟。

第五步,最后加盐、味精和白糖调味,出锅前撒一把葱花即可。

小贴士:

1、汤变奶白主要是油脂的作用,所以不加鱼肉和骨头,也可以炖出奶白色鱼汤。

2、白萝卜要下锅炒过,这样汤喝起来更利口,没有生萝卜的辛辣味。

3、小火慢炖,炖到汤汁变奶白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