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前段时间田宫一百八一只的小龙虾冲击,我突然非常好奇有没有创意高手制作乐高龙虾或是食物的?

人才辈出的创意高手们确实没让我失望!

这就为大家隆重介绍:来自HerboRyanSeth_6561的《Lobster Mix Platter》(《龙虾拼盘》)。看到那些绿绿的“香芹”仿佛已经闻到味道了~

想象我们在休息日去拔草高人气海鲜餐厅,并选择了他们的招牌龙虾拼盘。包括美味健康的金枪鱼塔塔配牛油果、新鲜无敌的奶油贻贝和备受期待的蒸汽龙虾。

金枪鱼塔塔的顶部个人觉得是不是有点焦?看起来不是传统塔塔上放番茄丁的设定;奶油贻贝更像贻贝沾奶油而不是一起煮的,且奶油形状如果是不规则的会更好。

轮到今天绝对的主角——龙虾。不管是佐餐黄油还是保持龙虾状态的冰块,从细节上可以看出作者HerboRyanSeth_6561绝对是个热衷龙虾的食客。

可惜没有腹部特写,好在虾钳、后壳,除了胡须略粗,整个结构比例都十分写实,完成度相当出色。

第二组吸引我的食物系投稿是《Real-Life Size Lego Pizza》(《等比乐高披萨》)。这芝士,爱了爱了!

当我们的主视觉被前端“滴下”的芝士吸引,一时间并不觉得那道折痕僵硬突兀。但回过神的时候可能会思考,是不是添加多阶段铰链和弧形光面件可以使披萨看起来更柔软呢?

平铺后则暴露了塑造匮乏的问题,披萨表面随机分布1-2凸点单位的“配料”,显得散而杂乱,疏密不分、对比薄弱,多少有点不耐看。它的立体支架真是拯救观感的重要道具。

最后登场的是寿司特别单元。此前没想过寿司竟然是最受创意高手们追捧的食物之一!不仅题材作品多,成品素质也很不错。

先为大家介绍《The Sushi Lunch: A Taste of Japan》(《寿司午餐:日本风味》)。包含三个不同内陷的细卷寿司,三个握寿司,以及餐具筷子和调味芥末酱油。

单看细卷寿司非常有食欲,鲜虾握的比例较其他两只握寿司有些大了,同时存在辨识模糊的问题。如果不是放在特定的套装内,单品需要一些理解力去分辨。

整体感觉量有点少呀!再多来一组握寿司嘛!

接下来的投稿《The Sushi Meal》(《寿司》)就精致不少,明显是正经店里的寿司组合。

以乐高凸点来描绘米粒的肌理瞬间提升观感;鲜虾握的塑造有红白相间的虾肉特征,牛油果鲑鱼子军舰更是我的最爱!不足之处是玉子握没用光面件,感觉鸡蛋“炸”起来了。

最后压轴的是来自MoMoLam的《Sushi Ship》(《寿司船》)。远看甚至以假乱真!

前面两位不置可否,但这位作者绝对是地道的日本人。木质船托直接让价格翻倍,更妙的是搭配了清酒,使套装充满生活情趣。

作者给出了不少单品寿司与酒的组合,每组都令人食指大动。鱼子反卷太诱人了!所有的寿司都好像被施了乐高魔法,以积木的形势被完美呈现。

通过以上几组投稿,不难看出“寿司”是一种塑造起来相对简单的食物。创意高手们用善于发现的眼睛,捕捉到这个优势并加以利用,从而作出优秀的作品。

不知道今天分享的”乐高美食”有没有打动你?是不是也蠢蠢欲动想要moc自己喜欢的食物呢?

其实通过观察学习其他高手的作品,可以发现他们的设计也不全是完美的,更多是有感而发随行而作。

所以请各位屏幕前的隐藏高手不要害羞!多多分享,在我们的评论区畅所欲言交流互动。希望往后的日子里,创意高手的网站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菜”。

最后的最后,别忘了点赞、分享、关注我们!我是司桃,下期再见。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坏雪的乐高仓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