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成功后 立即以前恢复饮食?

不推荐。因为身体的细胞是有记忆的,它需要一些时间去调控现在体重需要的能量摄入,如果没有过渡期,就很容易发生复胖。
另外也取决于你减脂成功的方法。是反人类的节食系列,还是长期持续的健康生活方式… …很多人靠一天两顿饭,极致低油,高强度运动瘦下来,又马上回到以前不健康的生活状态——久坐不动,暴饮暴食。那必胖无疑!
都说减肥难,其实更难的是减肥成功之后想要不复胖,因为减肥时你只需要考虑什么时候能瘦,而成功减肥后你要一直为不复胖而努力。如何避免复胖呢?

错误的减肥方法

减肥方法不正确,比如节食这种为了能够瘦得快、瘦得明显,采取极端的方法,而带来的后果就是代谢受损。

在人体所有的能量消耗中,基础代谢占所有热量消耗的65%-70%,也就是说如果基础代谢高,人即使不动也能比基础代谢低时消耗体内更多的热量。而节食的时候新陈代谢自然会变慢,身体自发性的降低基础代谢,减缓了身体消耗能量的速度,消耗慢自然就会复胖。
还有减肥药、拒绝主食、催吐、过度运动或者错误的运动方式等,这些不正确的减肥方法都容易引起复胖,所以减肥方法需得当,那自然没有后期的复胖之说。总之,前期减肥方法要得当,这是为一直保持好身材打好地基,而后期的维护更是关键。

脂肪周期不能忘

研究表明,身体维持一个体重大约需要3—6个月时间,甚至更长。脂肪是有记忆的,如果没有达到减脂周期巩固时间,脂肪会慢慢忘记目前的形态回到以前的样子。也就是说你减肥成功后不能马上懈怠,要坚持这种减肥状态几个月。

减肥小心饿激素

《美国生理学-内分泌与新陈代谢》杂志上就有一项研究表明:通过运动和控制饮食减肥后,主观饥饿感会上升。其实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奖赏机制,虽然你的胃不饿,但是大脑因运动和控制饮食而感到想要摄入更多热量来“奖赏”自己,然后摄入不必要的热量。
因为减肥激素分泌增加,血液中的类生长激素和饥饿激素维持在高水平,身体因突然进入瘦身模式而不适应,大脑会指示你现在需要摄入热量恢复体重,所以减肥要给身体一个反应的过程,不能立马减掉十几斤二十几斤,否则复胖的几率很大。

减肥成功后不能懈怠

很多人减肥成功后觉得终于瘦了,可以开始享受瘦之后的生活,开心得吃开心得玩,如此一来习惯了低卡路里食物的身体会最大程度吸收营养,一旦恢复到平时的进食量就会出现摄入热量过多,所以减肥成功后仍不能松懈,要保持一段时间。
总之,想要减肥不复胖,打算减肥时就要抓住正确的减肥方法,不要盲目减肥,一味采取节食或者一味有氧,而忽视均衡营养饮食和力量运动的重要性;再者就是减肥成功后不要立马懈怠,要坚持合理饮食,切忌暴食暴饮,高热量重油腻,运动也是不能少,不能瘦了就立马躺尸、薯片在手边的状态。

坚持下去,就能享受一直拥有美好身材的幸福时光!

扫描二维码 添加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