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 | 源于网络侵删

猫咪是种非常可爱的宠物 ,它们软萌可爱、好奇心重、安静、卫生、治愈系,深受各位铲屎官的喜爱。

当你养了一只猫,回家打开门它在等你,上厕所、洗澡它在门口守着你,工作、学习它在身边陪着你,晚上睡觉怕你冷窝在脚边压被窝,伴着你。

可是当你养两只猫以上,你就会发现你没有猫了,铲屎官:真实的扎心了。

相互为伴很开心

虽然猫也把铲屎官当做同类,当做大猫,但是毕竟我们的生活习性不同,爱好不同,不能很好的玩在一起。

当有同类陪伴,它们之间可以进行捕猎练习,互相舔毛,一起讨论着窗户外的世界,看看树上的傻鸟,地上的呆狗,多么的惬意,不仅相互玩的好,而且可以很好的读懂对方的情绪和需求。

而作为铲屎官,即使再用心,也有读不懂猫咪情绪的时候,这时候猫咪会沮丧、不开心,这也是为什么它们时而粘人,时而傲娇了。

铲屎官沦为工具人

当猫咪有了相互的玩伴以后,它们不需要我们陪玩、陪伴,因此也只会偶尔对你撒撒娇,当猫咪伙伴满足不了它的需求时,比如想吃罐头、零食了,就会表现出萌萌哒,再用着奶猫音跟你撒娇,一旦满足了它的需求就离你而去了。

而铲屎官也更多地沦落为工具人,铲屎、喂粮、添水,猫主子心情好了,在门口迎接你一次,而大多数情况下你会失宠。

相互争宠烦恼多

猫咪的醋性很大,嫉妒心强,在猫咪的世界里,你只能爱它一只小猫咪,如果你当着它的面恩宠其他的小猫咪,它就会很生气,有时候过来咬你一口,有时候就背对着你生闷气。

只有从小到大一起生长的两只猫才能融洽相处,长大后再接回其他的猫,会和原住民相处的不愉快,磨合期从2周到3个月不等。

猫咪虽可爱,但是养多了不见得是开心的事情,不仅要承担经济上的负担,而且还要接受各种惊喜,猫咪的冷落、顽皮和闹腾。如果你有耐心,爱心和财力,那可以多养几只,也能平添不少乐趣。

结语:你家养了几只猫呢?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