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步数已经成为很多人生活的一部分

很多人纠结自己每天究竟走了多少步

有没有达到大家都在追求的1W步?

你可能想问,每天走1W步真的能减肥吗?

步行可能无法像剧烈运动一样,快速有效的燃烧卡路里,增加肌肉力量。但是,想要有瘦身效果,加快步行的速度和频率,也一样可以达成目标。

步行有很多其他明显的益处。例如,在午餐后散步,可对情绪产生积极的影响,并有助于降低工作带来的压力。

不管你出于什么目的步行,一定会或多或少的为身体带来益处,那步数该如何设定呢?

▶ Goal:促进运动

如果你刚开始运动,那你需要循序渐进的开始,避免很快就进入了倦怠期。佩戴MAXTOP智能手表,制定你一周内平均每天要走的步数。(建议你每过一周,增加1000步。)根据你的速度和步幅,达成1000步这个的目标,可能只需要你额外多走五分钟。午休时绕着办公楼走一圈,是个不错的选择。

▶ Goal:减少脂肪

首先,确定你想要减多少斤。然后,将目标分摊在你的减肥计划里。想要有瘦身效果,步行至少要达到中强度,步行的频率大概为100-120步/分。你可以用MAXTOP智能手表进行记录,10分钟1000步,每天快走+日常走路的总步数在6000步以上。只有在保证一定运动要求下进行练习,才算是瘦身步行运动。

▶ Goal:保持健康

减脂的预期目标达成,你觉得Keep健康就够了,那保持1W步的目标就很适合你。每天步行30分钟的好处多的数不清,从减缓智力下降、降低血压,到改善睡眠和缓解抑郁症,通通都有效。

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情绪会随着日常步数的增加而变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也发现,每天步行30分钟可将脑卒、中风的风险降低至少20%。相比于这些,燃烧卡路里和脂肪这些益处似乎没那么诱人了。

如果在室外,你还可以呼吸新鲜空气,享受阳光补充维生素D。

◆准备好调整你的步数目标了吗?◆

点击你的MAXTOP应用程序

👉 帐户 👉 目标 👉 活动 👉 步骤

设置你的每日运动数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