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大多数的养狗人士都把自家的狗仔,当成孩子一样供养。无论做什么事,都想跟它们一起完成,当然还少不了晚上小酌一杯的项目。许多养狗人士都知道,狗狗即使摄取少量啤酒,也会出现恶性高热现象,严重危害狗狗的性命,而罪魁祸首便是啤酒里常见的原料啤酒花。几年前,德州酒吧老板Steve Long 与自己的妻子Megan,想为自家的爱狗解决消化问题,并因此研发出了人狗都可饮用的「Good Boy」狗狗啤酒。

据《侯斯顿纪事报》Houston Chronicle 报导,创办「Good Boy」狗狗啤酒的夫妻档Megan与Steve夫妇在第六区和市中心101区拥有亨德森高地酒吧。当初,他们饲养的德州混血牧羊犬Rocky有着严重的食物过敏现象与消化方面的问题。随着年龄渐长,状况也变得愈加严重。Rocky对不熟悉的食物也会有过敏反应,经过与兽医密切的讨论后,兽医推荐他们从自制食物和点心下手。于是,两人决定着手研究宠物鲜食等健康食品,并从可快速补充营养的肉汤开始。

没过多久,他们就开起了把肉汤熬成啤酒的玩笑。几年后,他们才认真看待这个笑话。2018年年初,他们开始在一个朋友的仓库里建啤酒厂,并研制了Good Boy的食谱,随后在奥斯汀成立了一家罐头公司。2019年,他们将最喜欢的两样东西——啤酒和狗,结合开发了这款狗狗专属的啤酒。这款啤酒之所以称作为啤酒,是因为在制作过程中使用了大量与啤酒厂相同的设备,但不具备「发酵」的过程。根据创办人的说法,由于不含糖盐等调味料,Good Boy 狗啤酒对人类来说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但却受到狗狗们的欢迎。它除了当成下午的点心与营养补充品单独饮用外,也可以与狗粮混合以达到软化饲料的效果,但不能用来代替一顿正餐。由此可见,这不只是季节性的流行商品,而是狗狗的健康「保养品」!

目前,Good Boy家的狗狗啤酒一共推出了四款口味,分别是以猪骨为主要原料的IPA lot in the yard、鸡肉基底的Mailman Malt Licker、含有多种蔬菜元素如胡萝卜、苹果、青豆等的Session Squirrel 、以及多种无调味坚果制成的Crotch Sniffin’ Ale。其创办人特强调,Good Boy只使用纯天然对狗狗百分之百友好且对健康有益的香料。事实上十几年来,为狗狗提供啤酒的啤酒厂遍布各地,所以Good Boy并非世界上第一个制作狗狗啤酒的品牌。随着宠物在我们的生活中不断深入,越来越多人开始自己的爱好延伸到宠物身上。因此,我们的生活中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宠物友善空间如餐厅、旅馆等,也有让狗狗也能参与人类的周末派对,Good Boy的系列产品目前更在多个人类的酒吧中贩售。据美国宠物产品协会(American Pet Products Association)估计,2018年美国的宠物生意规模为720亿美元,比五年前的560亿美元增长了29%。有宠物市场的专家分析指出,生产宠物产品是一个显而易见的选择,因为这个行业一直在扩张,没有界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