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看到了这样一个辩论,关于是否投喂流浪猫流浪狗的举措 是不是一种伪善?

这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具有争议性的话题,视频中储殷和那位美女主持人产生了一个比较激烈的辩论。

储殷个人是非常的理性的,他认为对这种流浪猫狗并不应该喂养,而是应该把它送到市容管理中心

要么被他人所领养回家,要么采取比较残忍的手法,让他们安乐死。

而这位美女主持人是非常的感性的、温和的,充满了爱心。

她认为喂养流浪猫狗是一种出于善意的举动,就是来自于人类对弱小动物的关怀,这并不是一种伪善,相反还是一种爱心和善良。

毕竟每个人都有恻隐之心,当我们看见更加弱小的动物时候,我们难免会产生同情一定会帮助它。

辩论开始的时候,我们看见了这样一张令人动容的照片。

照片中一群人,带着自家养的宠物狗,有说有笑的在一旁聊天,然而另一只被人抛弃了流浪狗,在旁边畏畏缩缩,浑身脏兮兮的,看着那群人。

“哆哆嗦嗦的躲在一旁,反差感非常强烈。”

而且无论是谁,看到这一副场景,都会去心疼那只流浪狗吧,也会产生去投喂这只流浪狗的欲望。

那么究竟投喂这只流浪狗是否是正确的?以及你那一瞬间的善心是否值得提倡,成了本次辩论最关键的一点。

储殷的理性值得肯定,扑杀过于残忍!

储殷在辩论之中,对于这个善意的投喂虽然是否定的,整个辩论之中,他理性的分析了投喂产生的一系列社会问题,是非常值得赞同。

大量的流浪狗聚集在城市之中 对于很多小孩子来说,大人可能担心这些狗狗会咬伤他们。

储殷同时建议大家能够在合理的地点投喂动物,如果实在不想去动物园头动物,我们可以去换一种动物投喂,比如喂鱼喂鸽子。

毕竟流浪狗过多的聚集,会给其他人带来很多的烦扰。

再加上流浪狗比较脏乱,带有很多细菌,以及狗狗喜欢乱叫,会对城市造成噪音污染,等等比较现实的问题。

对这些庞大的流浪狗,储殷的解决办法,那就是将他们捕杀掉。

我们支持他理性的分析,但是扑杀的确忽略人类最本质的恻隐心。

我们可以用另外寻找其他更为两全的方法去处理之间流浪,而非一锤定音的了解它们的生命。

毕竟既然我们有能力捕杀,为什么没有能力集中管理呢?

不要轻易定义我们的善良

那位美女主持人的想法和议论,是非常地感性的,仿佛感同身受的去为那些小动物争取自己生存的权利一样。

女孩子心善是肯定的,也鼓励这种善良,这并非伪善。

这时候可能很多人都在疑问,如果你真的愿意为流浪猫猫狗狗操心,你为什么不领养呢?

其实我们在做善事的时候也会出于对自己能力的考虑,决定自己是否去做这件事。

毕竟现在最富有有爱心的人,愿意去喂养这些流浪猫猫狗狗的。

极大的可能要么是一群老年人,要么是一群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

无论是年轻人这个群体,还是老年人这个群体,他们在经济负担上都有一定的困难。

但是他们也不希望这些流浪狗就是这样被活活饿死。

在投喂小动物和善良小动物的选择之间,“就是因为投喂它便宜”我们的经济能力可以负担得起,我们才可以放心大胆的帮助。

我们虽然肯定他们的善良,但是我们也希望他们能够更加理性一点,就是在正确的场合去为这些流浪狗。

不要在社区小区内投喂,不要引起流浪狗的聚集。

那么这些人愿意投喂流浪小动物的究竟谁是最伪善的?

想就是那些抛弃了自己家的宠物狗之后,去喂流浪狗的人。

我觉得他们可能是最伪善,他们借助最微薄的善意来减轻自己的罪恶感。

究竟如何妥善解决流浪狗的问题?

想要彻底解决流浪狗的问题,储殷提出来提高照顾宠物的成本。

对于不同阶级的人来说,可能会有一些不公平。

而且这个方法提出来,到开始执行可能会经过比较长的周期。

而且当下解决流浪狗的问题,不会提供较大的帮助。

我们可以尝试设立一个流浪狗动物救助的基金会,或者去建立一个流浪动物收容所。

对那些渴望投喂流浪动物的人,可以把流浪狗买食物的钱 捐赠到基金会上或者救助中心。

闲暇时间 我们还可以去带着食物去看看他们。

这样既可以献出我们的爱心,也可以对流浪狗有一个较好的管理,也会给流浪狗一个安定的场所,可谓是一举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