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第一次吃冰皮月饼,是姥姥亲手做给我的。

第一次发现,月饼不仅是象征着团圆的美意,更是颜值担当的代表,

冰凉Q弹的表皮下包裹着甜而不腻的馅料,

瞬间就被它俘获芳心了,

“这是什么神仙味道?爱了爱了”

心中不禁感叹道! 


冰皮月饼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用烤箱,省去了烘烤传统月饼最大的难题,

集美妙味道与颜值于一体的冰皮月饼,其实制作起来一点也不复杂。

首先准备冰皮的部分,

糯米粉45克、粘米粉30克、澄粉25克、牛奶150克、炼乳15克、玉米油15克。

先把糯米粉、粘米粉、澄粉,三种粉类混合均匀,再把炼乳加入到牛奶中调匀,

分次倒入到粉类中混合均匀,将所有食材彻底混合混合均匀,最后倒入玉米油混合均匀。

如果有面粉颗粒,可以再过一次滤网。

把调好的面糊倒到一个平底盘子里,

放入蒸锅,全程中火,水开后蒸20分钟。时间到取出,摇晃盘子没有流动的液体即为成熟,放一旁晾凉。

馅料食材:鸡蛋2个、白糖35克、牛奶100克、澄粉20克、低筋面粉20克、炼乳10克、黄油20克。

然后来准备奶黄馅:鸡蛋打散到大碗中,加入白糖,搅拌到白糖,融化加入炼乳和牛奶混合均匀。

过筛澄粉和低筋面粉到其中,充分搅拌到面糊中没有干面粉颗粒。

上灶,直接把混合好的液体过滤到锅中。全程开小火,先加入黄油炒化,炒制期间要不停用铲子搅动锅底,发现锅底有凝结情况,就是快要成型了。

等面糊稍微晾凉后要进行揉搓,把面皮揉搓至光滑有韧劲。揉好后均匀的分成等份

揉好的面皮和晾凉的奶黄馅一起,均匀的分成25克左右的小剂子,

把面皮拍扁,厚度在半厘米左右,包上一个奶黄馅,用虎口慢慢向上团圆收紧,最后封口处捏实,一个月饼坯就制作好了。

月饼模具四周沾上少许熟糯米粉,取一个月饼坯,放入模具中,稍微用力按压成型,再轻轻脱模,一个冰皮月饼就制作好了

依次将所有月饼制作完成。做完以后的月饼就可以直接食用了,

不过想要更好的口感,加点冰块冷藏一下,这样口味更好。

吃着月饼,遥望北方,我想这应该是身在异乡的自己

对家乡最美的表达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