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种食物南北通吃,那一定“饺子”莫属。直接吃,蘸醋吃,蘸着辣椒、蒜和醋一起吃,每一种吃法都有不同的味蕾体验,美滋滋!本期老饭骨大爷从和面、擀皮儿、调馅儿、包饺子到下锅煮,毫无保留一次性把饺子的重点都讲透,快快学起来吧~

食材准备:面粉、猪肉、虾仁 、海参、韭菜、姜、葱、盐、味精、酱油、老抽、黄酒、花生油、香油。

美食步骤:

1、和面:面粉中放点盐,面会更有劲。面中加入适量的水,饺子面和的要硬一点,加水要一点一点的加,不要一次性加太多,面和好了醒一会。

2、海参处理:泡发海参去肠子(可有效去腥),锅中放入水,放两片姜和几段葱段,来点黄酒和盐,去腥增味。水开了放入海参,煮五分钟,煮好的海参切丁备用。

3、虾仁处理:虾仁拍散剁碎,姜切末备用。

4、打馅儿:肉馅中倒入酱油,肉馅的比例肥3瘦7,用手打均匀,稍微加点味精和老抽继续搅拌。之后打入少量的水,打至上劲。

5、搅拌馅儿:继续放入虾肉、海参丁和姜末,搅拌均匀后加入花生油和香油,继续搅拌。将清洗好的韭菜切碎放入肉馅中。(注:什么时候包,什么时候和韭菜馅)

6、擀饺子皮:面稍微揉一揉,之后再醒三到五分钟。醒好后揪成小剂,擀成饺子皮,这时候可以搅拌肉馅了,搅拌好后我们包饺子。

7、煮饺子:锅中水烧开,稍微放点盐(可以防止饺子粘在一起),开始下饺子。小技巧:开锅煮鲜,闭锅煮皮。开锅后就不要盖盖了,饺子煮熟后鼓起来了,非常的光亮,盛出装盘即可。

小饭骨们,这道三鲜水饺你们学会了吗?我们下期不见不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