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醺课堂👨🏼‍🏫👨🏼‍🏫

👉当你拿到一瓶葡萄酒时,是否仍通过瓶底的深浅来判断酒的品质呢❓

酒瓶上的英文酒标,你是否有认真的研究过吗❓

✨对于大多数葡萄酒来说,酒标都能清楚的展现葡萄酒的信息。懂得如何辨别葡萄酒的酒标,可以帮助你更好的了解葡萄酒信息。

✨对于国外进口的葡萄酒,酒标一般分为新世界和旧世界两种类型的酒标。酒标类型不同,但是都会包括葡萄酒的一些基本信息。

旧世界旧世界

✨旧世界酒标带着厚重的历史传承和文化积累,所以酒标信息相对较多,包括装瓶方式、采摘年份、酒庄等级、葡萄酒的级别等。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旧世界酒标喜欢在酒标上展示庄园的图片,这也是其与新世界酒标主要区别之一。

新世界新世界

✨新世界酒标则简单直观,通过酒标你可以清晰的看到葡萄品种、酒庄、产地、酒精度等有关信息,比起旧世界酒标更加容易了解葡萄酒的基本信息。

✨两种酒标虽然设计有所不同,但是葡萄酒的基本信息都能在其中体现。懂得了酒标的区别,再去看葡萄酒信息,就不用担心无法辨别葡萄酒的品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