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塑料袋放久了会长猫哦!

要说猫咪对塑料袋的喜爱程度

完完全全可以媲美纸箱

家里只要一有塑料袋的响声

不管猫在哪里 在干嘛

一定会瞬间 抵达现场

有些铲屎官甚至把塑料袋当做

“叫猫神器”

不过 召唤归召唤

塑料袋对于猫咪来说

可是“危险品”

千万不要让猫咪单独跟塑料袋玩

因为 塑料袋 可能会“吃猫”

猫咪玩塑料袋有什么危害?


01可能导致窒息

猫咪在玩塑料袋的时候,经常喜欢钻进去。因为相对密闭的空间对于猫咪来说更有安全感。一旦猫被塑料袋缠绕住,并且蒙住口鼻无法呼吸,往往意外就在瞬间发生。

02引起肠道堵塞

塑料袋进入猫咪肠胃,是无法正常消化的。如果塑料袋被猫咪吃进肚子里,又没能及时排出,可能引起肠梗阻;要是没有及时去医院检查,可能连猫命都保不住!

03可能会受伤

猫咪钻进塑料袋玩,有时兴奋起来玩着玩着可能会被塑料袋吓着或者自己把自己吓着,然后突然在家里乱串,从而可能导致撞伤/受伤的情况。


猫咪为何如此喜欢塑料袋?

  – 听 个 响 –

塑料袋“沙沙沙”的声音,在我们人类听起来似乎有点“刺耳”,但这种声音对于猫咪来说却是“美妙的音乐”。所以,有些猫咪玩塑料袋纯粹是觉得太安静了,想来点动感BGM。

  – 味 道 好 –

第一种情况,是塑料袋装过食物,上面残留着食物的味道,这些气味残留在袋子上,猫咪嗅觉非常灵敏,食物的香气会吸引猫咪的注意,因此猫就会忍不住吃上一口。

第二种情况,是塑料袋中含有“淀粉、硬脂酸、明胶”等成分,这些成分含有的特殊味道,人类虽然闻不到,但却非常吸引猫咪。当猫咪闻到这些“蜜汁味道”,就会控制不住寄几。

  – 太 无 聊 –

如果生活太过于平淡,那么对于猫咪来说,玩塑料袋就算是一种“娱乐活动”了。独自在家太久、缺乏主人陪伴、没有新玩具,猫咪都可能会因为无聊而玩起塑料袋。

  – 太 紧 张 –
咀嚼对于猫咪来说,也是一种缓解压力的方式。在很多关系紧张的多猫家庭,有些猫咪会采用咀嚼塑料袋的方式来缓解紧张。

  -牙口不好-

当猫咪牙口不好时,咀嚼可能是一种缓解疼痛的方式。有可能是换牙期、也有可能是牙齿或牙龈疼痛。

  – 异 食 癖 –

如果猫咪多次出现“吃塑料袋”的情况,有可能是得了【异食癖】。异食癖是一种病,指猫咪控制不住自己的嘴,吃下一些非食物的东西,如塑料、线头、粪便、墙皮、针线、纸巾等。

诱发异食癖的原因多种多样,有些观点认为是猫咪缺乏某种微量元素导致,也有些是因为疾病因素或者强迫症等。


如何防止猫咪吃塑料袋

 收好塑料袋

不想塑料袋里长猫,最简单有效的办法,当然就是把家里的塑料袋都收起来,放在一个猫咪够不到的地方。

如果你的猫咪有严重的异食癖的话,应及时就医,并且除了塑料袋之外,其他小物品也要收好,比如针线、羽毛玩具、吸管、睡眠耳塞等。


 多陪猫咪玩

说到底,有时间吃塑料袋,说明猫咪还是太闲了,你得给它好好找点别的事儿做,或者准备点新鲜好玩的玩具才行。最好呢,肯定是多多陪伴它啦!难道你这么大个人都比不过一个小小的塑料袋吗hhhhhhh


 带它看医生

如果猫咪除了吃塑料袋以外,还出现吃其他东西的情况,那也有可能是生病了,注意观察是否有其他异常,如果有其他异常症状最好带它去宠物医院看看。

如果是营养不良造成的异食癖,可以在兽医的指导下补充所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甚至更换猫粮。

宠宠酱有话说

特别提醒,铲屎官日常千万不要培养猫咪啃食塑料的坏习惯。

一旦发现猫咪在吃塑料袋,应立即制止,如果猫咪已经吃进了少量的塑料袋,则最好喂食一些猫草、化毛片、化毛膏,帮助猫咪排出肚子里的塑料袋。

如果猫咪已经吞进了大量的塑料袋,请马上带它去医院检查,以免耽误病情。

很多人都说,猫咪有九条命。但现实生活中猫命只有一条,而且还十分脆弱。但凡有一点不小心,就可能猫命不保。

因此,希望各位有猫或者即将养猫的铲屎官提高警惕,别再让塑料袋害了猫!请转发给身边有猫的人,避免悲剧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