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经济上以及思想方面,都发生了很大程度上的改变,告别了传统的封建思想,越来越多的人接纳更开放的思想。

就比如,在老一辈的观念里,倘若还没结婚的女子就先怀孕的话,是一种非常羞耻的行为。而在如今的社会中,未婚先孕的现状越来越多,一纸婚书在很多人眼里似乎也没那么重要。但对于自己女儿未婚先孕这件事,父母不止有指责更多的是关心与担忧。

三个不同家庭未婚先孕的女儿,发了同一句话“我怀孕了”给自己的父母,结果三个家长反应皆不同,唯有爱是相同的。

1、 看破不点破

了解自己的当然要数相处了二十几年的父母,你一句谎话就会被识别,只是父母宠着孩子只能顺从。

在贴吧看到这么一个话题,给父母发微信说自己怀孕了,看看他们什么反应。不时评论区就出现了很多人的图片加文字,有指责的、有识破谎言的、也有担心女儿的等等。

我记得较清楚的一个评论是这样的,网友发信息给自己的老爸说自己怀孕了,需要一万块钱。当她老爸看到这则消息时直接回她:“你可不可以不用这种方法要钱?”也是很直白的两父女了,但是文字中提到她的爸爸还是给她打了钱。

我爱你胜过爱我自己。不管是哪个父母,即便是知道自己的孩子说假话,但是他们仍然愿意由着你,让你感受胜利的喜悦感,这就是永远的父母之爱。

2、 担忧

在人的一辈子中,只有自己的父母才会一直为自己的孩子做打算,不图回报不图钱财,当他们的孩子遇到困难时,不仅会竭尽全力帮助,更多的是担心与忧虑。这不,就有一位母亲听到自己女儿未婚先孕的消息,言语中尽是担忧。

朋友西西今年已经32岁了,跟男朋友已经在一起五年了,但是依然还没决定结婚,最近西西跟我说到自己怀孕了,也跟自己妈妈说了。

看到西西跟妈妈的截图,我满是感动。“妈,我怀孕了”“真的假的?”“是真的!”“孩子爸爸怎么样?对你好吗?带回家看看。”“妈妈,你不生气吗?”“你年纪也不小了,该嫁人了。”女儿怀孕生子是必然的事情,但是真的到了那一时刻,还是有很多的妈妈放心不下他们的女儿,既担忧又欣慰。

3、 选择包容

不管在外面吃了多少的苦,受了多大的委屈,家永远是一个孩子温暖的港湾。在一个平常的家庭中倘若听到自己女儿的一句“我怀孕了”,我想肯定会有很多种反应出现,但是永远不变的是父母的关爱。

在社交平台上看到一篇投稿,内容是这样的,一个网友跟自己爸爸说自己怀孕了,但是男朋友跟她分手了,在她绝望的时候跟爸爸坦白了,原以为会受到爸爸的谩骂,但没想到令她暖心的是爸爸包容了她,让她先回家,一切都有爸妈解决。

有父母才有家,有温暖才是港湾。“我怀孕了”也许只是一句玩笑话,但是这却能换来父母极大的关爱与包容。

在这个世界上,最纯粹的莫过于父母与孩子之间的爱,你养我大我养你老,彼此关心爱护,度过漫漫人生路。

在孩子的成长旅程中,父母要在孩子的各阶段对他们进行相应的教育。

1、 小学时期

当孩子还是处于小学阶段时,作为父母可以带领孩子阅读更多书籍,并且可以一点点的跟孩子交流、传递一些有关性教育的知识,不要羞耻难开口。

2、 中学时期

初高中的学生是生理、心理发育的最快阶段,这个年纪的孩子容易冲动,性子相对会急躁,就需要父母教育的是让他们学会有责任心以及自控心。

3、 成人时期

十八岁之后,孩子基本上就是一个小大人了,他们会有自己的主见以及自己对人生的规划,这时父母要学会放开孩子让他们按照自己的想法拼搏,在必要时给出意见。

菁妈育儿:不管时代变得怎么样,人们的思想怎么的开放,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会是父母对孩子的关爱。所以作为一名孩子,就要学会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学会体谅父母,不要冲动任性做出让父母担心受怕的事情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