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形身材较常见,特征是肩窄,腰细,臀宽,大腿丰满,上身不胖下身胖的类型,脂肪主要囤积在腰腹,臀部和大腿部处,状似梨形,女生觉得自己腿粗,夏天不敢露腿,带来不少困扰。

梨形身材的形成与雌激素分泌有关,流露出强烈的母性感。民间有一种说法是:”年轻时下半身肥胖的女性,到了40岁以后却能神奇变瘦,上半身却开始变胖”的,就是雌激素分泌逐渐减少的原因 。

当然,如果梨状体型过于突出,也不美观,这种情况如何改善呢?身体整体脂肪含量高,上下肢比例失调,改善的方法也要从两方面着手。

梨形身材梨形身材

还是要通过饮食营养减掉多余脂肪,降低体脂率,调养体质,运动协助来改善。

相对来说,腰腹减脂相对快一点,由于储存在臀部和大腿的脂肪比腹部脂肪的分解速度慢,瘦腿是梨型身材的最大挑战,不管是饮食还是运动,保持好一份耐心。


减脂饮食营养:

合理搭配富含蛋白与膳食纤维的食物,帮助降低体脂,增强体质,使用这方面的营养食品补充也是不错的,对热量合理控制,避免堆积更多脂肪。

牛奶鸡蛋是补充蛋白的好来源牛奶鸡蛋是补充蛋白的好来源

生活作息:

谨记“能站则少坐,能坐则少躺”的原则,让身体的细胞动起来,尤其是饭后别马上坐。

改掉跷腿的不良坐姿,避免下半身出现浮肿,预防脂肪堆积。

不要久坐不动,多动一动,促进臀部血液循环加快,逐渐变得紧致,这样一来腿部也会跟着瘦下来。

一些小运动:

跳绳:不间断地跳绳10分钟,和慢跑30分钟消耗的热量差不多,长期坚持可以令双腿变得紧致。

下蹲:协助改善梨型身材,可以边看电视边进行运动,注意下蹲时膝盖最前的位置不超过脚尖。

腰腿部运动:睡前仰卧,两腿向上抬起,做踩脚踏车的空中圆弧形运动。

抬脚跟动作:脚跟尽量提高,使小腿肌肉收紧,提起脚跟时吸气,然后静止三秒钟,放下脚跟,呼气。

我的一位学员通过减脂饮食营养计划,加上她自己空蹬自行车,每天3000个,2个月时间大腿瘦了…不过得耐心坚持,运动完了记得要捏腿。

总之,保持一份耐心,通过正确的健康减脂方式,合理运动,加上好的生活习惯,梨形身材瘦下来同样很美。

如果您喜欢美品营养师的分享,转发+关注支持下吧!您的每一个赞,都是我们继续努力的动力,感谢支持,感恩陪伴!

想了解更多营养健康知识,请锁定专业靠谱的营养师,更多精彩等着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