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养长毛猫的家长都觉得自家的好大儿哪都好,就是容易打结,腋下尾巴全是猫结,结还没梳开,梳子就断了

  确实,长毛猫因为它们的毛发又长又细,所以像腋下,股沟处这种经常会摩擦的地方就会形成毛结。长时间不开结,猫咪就会变得十分潦草。

  所以,长毛猫家长的必修课之一就是开结啦

  在开结的时候呢,我们需要先固定住毛结的根部,用钢梳梳开毛结,这样可以降低拉扯力道,降低猫咪疼痛感,主子们就会乖乖躺下啦~如果是大块的毛结,我们可以用手像撕肉干一样一点点把毛结撕开,也是可以降低疼痛感的。

  毛结打开后呢,就可以用气垫梳把主子身上的浮毛梳掉,这样家里就不会猫毛满天飞啦!也可以减少猫咪舔毛时候毛发进入嘴里的数量,有效控制毛球症。这个过程的手法需要轻柔平缓,对猫咪来说起到了按摩作用,按摩按的好,猫咪不会跑~

  长毛猫的洗护也是很重要的,由于pp毛太长,拉臭臭的时候难免会……所以长毛猫的毛发也是要定期修剪的,另外还需要修剪脚底毛,这样主子玩耍的时候就不会脚底一滑摔个狗吃屎了。

  大家洗头的时候会选择适合的洗发水,护发素,对功效也有不同的要求,是控油还是去屑?长毛猫也是需要选择适合它的洗护产品。由于猫咪需要摄入高蛋白的食物,所以皮肤会有很多油脂,长毛猫因为毛发太厚往往不能通过舔毛清理掉身上的油脂,这就导致了长毛猫的毛很容易出油。所以在给它们洗澡的时候呢,也需要选择去油控油的沐浴露,配合控油护毛素可以让主子的毛发更加漂亮~

 公猫在发情期的时候,会出现油尾巴的现象,长毛猫的油尾巴现象会更加严重,即便是已经做了绝育的公猫还是会有这个现象。针对油尾巴,各位铲屎管可以选择一款专门的去油产品,洗澡前涂在油尾巴的地方轻轻按揉,按揉后尾巴上厚厚的油脂会被分解掉,这样洗澡才能把尾巴洗干净啦!

  以上就是关于长毛猫毛发的小秘密啦,各位铲屎管可以结合兽医的建议为主子选择适合的产品~那么下期我们就来探讨一下短毛猫的秘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