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天生爱吃零食,不过街上买的“垃圾食品”不能多吃,可小孩子难免会嘴馋,于是就经常换着花样,在家做一些小零食给孩子解馋,最常做的就是“开口笑”,孩子一口一个挺喜欢吃。小时候逢年过节,家里的长辈都也会做上一些“开口笑”,样子喜庆,QQ弹弹的香甜软糯十分受欢迎。

其实这“开口笑”的做法也很简单,主要用到的原料就是红枣和糯米粉,食材简单又有营养,其中红枣的营养价值丰富,特别是维生素含量非常之高,有着“天然维生素丸”的美称,作为滋补佳品,更是有“日食三枣,长生不老”的说法。在寒冷干燥的深秋时节,多吃红枣对身体大有益处。分享“开口笑”的做法,自己动手在家做卫生健康,孩子吃着也放心。

开口笑

所需食材:红枣10颗,糯米粉1小碗,黑芝麻少许,白糖适量。

第一步:碗中加入糯米粉和适量的清水,水不要一次都加完,可以根据糯米粉的吸水情况少量多次地添加,最后揉成光滑的糯米团。

第二步:将红枣清洗干净后浸泡五分钟,用刀切开一半,去掉里面的核,切的时候不要完全切开,像这个样子就可以了。

第三步:将糯米团先揉成长条,切成大小适中的小剂子。因为要把糯米团塞入红枣中,所以切的时候注意不要切得太大,可以根据红枣的大小来切。

第四步:将切好的小剂子揉成小圆球,掰开红枣的缺口处,慢慢的将糯米小圆球塞进红枣中,塞好后可以按压一下收口,以免糯米团塞的不紧实掉落出来。

第五步:塞好后整齐地排放在盘中,蒸锅上汽后放入锅中,中火蒸15分钟就可以出锅了,最后可以撒上些黑芝麻或者淋上桂花蜜,一口一个香甜软糯,特别适合给孩子当零食吃。

——老井说——

红枣在去核前用温水浸泡一会,吸水后的红枣更加饱满也更容易去核,喜欢口感更香甜一点的朋友还可以在揉糯米团时加入点白糖,不过最后如果淋桂花蜜的话就不用加了,以免味道过甜,总体来说这个“开口笑”做法还是比较简单的,而且味道好又有营养,觉得不错的话点个赞再走哦。

厨艺有限,多多指教,吃好玩好,明天见。

我是市井觅食记,与世界交手多年,依然光彩依旧,兴致盎然!喜欢专注吃喝玩乐市井小事,每日更新菜谱和美食趣闻,关注我,享受美食不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