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茶叶蛋是我国著名小吃之一,也是传统美食之一。

记得小时候去上学,家里有时候会做茶叶蛋,那是真的很香,还有好看的大理石花纹。

现在早起上班的时候,买早餐也经常可以买到茶叶蛋,搭配白粥和豆浆都很不错。

做茶叶蛋最好用红茶,因为红茶香浓而不苦涩,颜色鲜亮。

煮出来的茶叶蛋香气四溢,色泽均匀,看着非常的诱人,卖相极佳。

除了红茶,茶叶蛋的制作讲究浸泡入味。

所有香料和鸡蛋煮好后,就要熄火上盖焖煮12个小时以上,所以建议可以用晚上的时间来焖。

平时我们在外买茶叶蛋的时候,会发现有的茶叶蛋比较咸很入味。

有的茶叶蛋就和水煮蛋类似,店家一般解释是说入味的是腌制比较久的。

其实除了时间因素,还有个可以考量的因素就是茶叶蛋是否有大理石纹路。

有纹路的茶叶蛋,肯定比没有纹路的茶叶蛋更入味更咸。

因为鸡蛋敲碎后,茶叶和香料的香更容易进入鸡蛋。

所以如果是去买茶叶蛋,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如果是喜欢咸一些的。

要记得挑腌制时间长,并且有大理石纹路,而且纹路要深的即可。

茶叶蛋

食材清单:

鸡蛋15个 / 干辣椒2个 / 葱结1个 / 八角3个 / 姜5片 / 香叶5片 / 桂皮1节 / 食盐适量

老抽1勺 / 生抽1勺 / 红茶叶10克 / 丁香3克 / 小茴香6克 / 冰糖25克 / 花椒粒3克

烹饪步骤

– step1 –

鸡蛋洗净,下锅水开煮8分钟左右。

– step2 –

煮好后捞出鸡蛋,放冷水中浸透,这样可以让蛋壳和蛋膜更容易分离。

再敲碎蛋壳,这样茶叶蛋可以更入味,而且做好的茶叶蛋也可以有好看的大理石纹路。

– step3 –

另起锅加水,倒入所有香料,加入红茶,调入老抽和生抽,调入适量盐搅匀煮沸。

– step4 –

再下鸡蛋煮10分钟后关火。

– step5 –

关火后盖上盖子,静置12小时以上,再捞出茶叶蛋就可以开吃啦,去掉壳就可以看到大理石纹路了哦。

美味呈现

香气扑鼻的茶叶蛋,做一些备着,连吃几天都不腻,一起学起来。

菊子物语

茶叶蛋是菊子姐姐Cooking美味的第733道美食。

茶叶蛋和水煮蛋都是早餐比较受欢迎的小吃。

区别在于茶叶蛋味道更香浓,水煮蛋主要的味道来自于鸡蛋本身。

但是我们购买的茶叶蛋很多时候可能已经浸泡了非常久了,吃了可能肠胃有影响。

所以建议喜欢的朋友,可以自己做做看哦。

美食值得分享,生活需要记录,菊子美食记与您一同前行。

本图文作品系菊子美食记原创,每一张图片每一段文字都是用心拍摄和撰写,愿与您一起共同成长,健康生活。您的关注、转发和评论对菊子姐姐是最大的鼓励和支持,严禁不良自媒体账号抄袭,盗图,侵权必究,作者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