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母乳喂养的两大主要原因

趴在母亲身上吃奶的熊猫和猩猩,站着吃奶的大象和斑马,游着吃奶的鲸鱼面前……无论是单独享用,还是需要与同胞分享母亲的乳房,母亲和宝宝都悠哉游哉,画面温馨美好。

回顾我们人类母亲哺乳期的现状:极低的哺乳率,越来越多的母亲出现哺乳期问题:乳汁不足,拒乳,堵奶,乳腺炎。

同为哺乳动物,为什么我们人类母乳喂养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这一切的根本原因就是干扰太大。

究竟是什么在干扰母乳喂养呢?

宣传奶粉


牛的娃吃牛奶,羊的娃吃羊奶,目前,只有人的娃吃其它动物的奶。

在全国大力推广母乳喂养的同时,去年出台的《乳粉广告自律规则》也提出:0-12个月的婴幼儿食用配方奶不能做广告宣传。

但现实中,电视和网络上的奶粉广告依然铺天盖地,有不少广告虚假夸大了配方奶的功效,宣传说配方奶可以代替母乳。

“靠近母乳”,”妈妈的味道”,这些看似诱人的广告语,让妈妈觉得喂不喂母乳都一样,奶粉也很好,没有必要纠结在母乳喂养上。

其后果就是,让人们误以为母乳可以被替代,从而降低了母乳喂养率。

许多母亲在怀孕期间就收到了母婴商店的免费奶粉样品,这种备用品,无形中打击了母亲哺乳的信心。

想象一下,如果我们人类像其他哺乳动物一样,没有配方奶这一选择,那么妈妈们是否会更主动地去做母乳喂养呢?还是被奶粉广告所左右的价值观?哪种奶粉比较适合宝宝吃?

肯定会有极少数母亲由于特殊原因而不能实现母乳喂养,对于这种特殊情况,只能添加母乳替代品,奶粉就是其中之一。但是这样的情况真的不多,大多数妈妈是“没奶了”。

五花八门的育儿信息


如今网络非常发达,每个人只要动动手指,就能得到很多育儿信息

程序性护理、定时喂食、自主入睡、停奶睡觉、断夜喂食、培养独立…这些违背了母乳喂养的主流观念,充斥着养育领域的主流。

与顺应孩子需求的亲密育儿,反而显得格格不入。

想一想刚刚从母亲的子宫来到陌生世界的婴儿,要完全依靠大人的照顾才能生存,面对成长带来的不适,自己的需求不被满足,被要求按照大人的需要生存。对于婴儿来说,这样的情况是多么地可怕。

还有:头三天没有奶,乳腺小没有奶,一岁以后母乳中没有任何营养,奶水清淡无营养,夜奶会使婴儿龋齿等对母乳的认知误区,让我们离真相越来越远。

在五花八门的育儿和哺乳资讯面前,妈妈们要擦亮眼睛仔细甄别。

关注【51家庭管家】公众号立即预约月嫂服务,把月子中心搬回家!

​​​​